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浙江台州一住宅楼突发沉降 业主接受开发商补贴

2011年11月04日01:15
来源:现代金报 作者:方益波
工人们在发生沉降的17号楼外作业
工人们在发生沉降的17号楼外作业

  玉环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住宅楼沉降原因 初步认定系桩基承载力不足所致

  开发商表示:他们将对该楼采取“先加固,后拆除”措施

  11月1日傍晚5时许,台州市玉环县坎门街道的渝汇蓝湾小区里,17号楼突然发生沉降,地下室的一根框架柱被压碎近20厘米,17号楼附近近200住户被紧急转移(本报昨日A11版曾作过详细报道)。11月2日晚,玉环县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县府办负责人介绍说:沉降发生后,他们第一时间邀请了温州勘察设计院的专家进行沉降原因测量,专家以每两小时一次的频率对17号楼各观测点进行测量,保证及时掌握倾斜动态信息。在新闻发布会上,玉环县建设规划局负责人表示:经专家论证,初步认为,造成沉降的原因应为桩基承载力不足引起的,下阶段专家组将根据相关的数据完善后,进行进一步确认。

  [探访] 发生沉降的住宅楼前已拉起了警戒线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渝汇蓝湾小区,发生沉降的住宅楼前已拉起了警戒线。17号楼的住户已经全部疏散,地下室那根被压碎20多厘米的框架柱已经用几根钢筋围了起来。前来勘测原因的专家也已经离开。一楼的外部架起一部勘探机,几名工人正在作业。

  一名工人告诉记者,他们正在加固地下室的柱子,随后当记者询问加固的进程时,这名工人快速离开现场,拒绝回答记者的任何问题。现场另一名不愿透露身份的男子告诉记者,目前勘探机的作用是用来分析17楼的地下土层信息的,早上6点钟就开始作业了,但拒绝透露目前进展。

  [开发商] 目前能做的是先解决住户的安置问题

  随后,记者来到小区的开发商浙江渝汇置业有限公司,几名员工表示,事情发生后,公司领导一直在处理后续工作,目前根据专家的初步意见,他们将对17号楼采取“先加固,后拆除”的措施,在专家的勘察结果出来之前,他们能做的也只有将业主目前的住宿问题解决好,提供相应的住宿和餐饮补贴。

  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公司方面已经成立了6个小组,配合政府部门调查。

  [住户] 希望周边房子的质量报告能同时出炉

  当天下午一点钟,记者见到了14、15、16、18号楼等周边楼层的业主。业主们称,2日晚上,他们自己开了个小会,约好了3日下午跟渝汇置业的董事长商量碰个面,商谈一下安置问题。

  据了解,目前开发商提出的安置方式是,以95平米为标准,95平米算两室的房子,95平米以上的为三室,每室每天补贴120元的住宿费用,餐饮费每户每天再补贴100元。

  业主们说,他们对开发商的补贴条件并没有意见,但是对于目前来说,补贴费不是最关键的,他们更加希望搞清楚自己的房子质量到底有没有问题,希望第一时间了解专家们的勘察报告。业主们担心,在17号楼进行“先加固,后拆除”后,会对周边的14、15、16、18号楼产生怎样的影响?开发商又会对这些影响作何处理?这才是他们最为关心的问题。他们希望,在17号楼被拆之前,开发商应该同时给出周边几幢楼房子质量的鉴定报告。

  记者 陈奕昕 李承静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