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六大国在IAEA通过决议草案 对伊朗核计划表担忧

2011年11月18日10: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8日电 据外电报道,联合国五大常任理事国和德国17日在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一次会议上通过了一项决议草案,对伊朗备受争议的核项目表示了担忧,传达了国际社会普遍担心伊朗研发核武器的信息。

  这一决议草案由中国、英国、法国、俄罗斯、美国和德国通过,草案“对伊朗核计划,包括那些仍需核查以便确定没有军事意图的核项目,表示深度和越来越大的关切。”草案还要求伊朗“认真、不附加任何先决条件地参与会谈,以恢复国际社会对伊朗核计划和平性质的信心。”

  但该决议并没有提到把伊朗核问题提交安理会,否则就可能导致对伊朗实施新制裁等内容。

  据悉,国际原子能机构将在18日开会对该草案进行讨论。

  早些时候,国际原子能机构负责人建议向伊朗派出高级代表团,调查真相,消除人们的担心。

  伊朗方面坚称他们的核项目完全是出于和平用途。但是,国际原子能机构负责人天野之弥说,他们有可靠的信息证实伊朗在进行核弹研制活动。

  天野之弥在维也纳的会议上说,伊朗可能拥有没有申报的核材料以及核活动。
(责任编辑:UN60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