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甘肃省正宁县幼儿园校车发生事故 > 甘肃校车事故消息

中国每6428学生有一辆校车 校车上下学占2.77%

2011年11月20日04:00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教育部曾做过一个“中小学生上下学出行方式的调查”,统计结果显示:目前,全国中小学校共有在校学生1.8亿人,有接送中小学生及幼儿上下学车辆28.5万辆,其中符合标准的校车2.9万辆,仅占10.32%。换句话说,平均6428名中小学生才拥有一辆专业校车。

  在上下学交通方式统计中,乘坐校车上下学的中小学生及幼儿只占2.77%,大概515万人,而依靠骑车、步行上下学的占64.2%,乘坐公交车的占14.19%,乘坐私家车的占5.48%,乘坐学校或者家长租车的占5.94%,采用其它方式的占7.42%。

  校车本就宝贵,但是仅有的20余万辆校车能保障学生的安全吗?一次次校车悲剧,已经为全社会敲响了警钟。

  据教育部去年做过的一个调研报告,其中有两点值得关注:第一,交通事故是校园安全事故中最主要的一种情况;第二,交通事故多发生于农村。

  之所以校车会成为一个问题,钱恐怕是面临的一个很大的问题。但是今年上半年,我国财政收入同比增幅达31%,而且全年财政收入将超过10万亿元,从这样一笔钱中拿出一部分做校车方面的事情,恐怕钱又不是问题。

  据央视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