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第八届全国青少年网上普法知识大赛 > 大赛资讯

精心组织参加普法大赛 构建普法教育新格局

2011年11月22日15:02
 


  精心组织参加普法大赛,构建普法教育新格局

  (山东省济宁学院附属中学)

  为深入贯彻落实“六五”普法规划,引导我校学生自觉学习法律知识,提高法律素质,增强法治观念,教育处加大与青少年密切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在开展丰富多彩的法制教育的同时,精心组织全体同学积极参加司法部、共青团中央和全国普法办联合举办的第八届全国青少年网上普法知识大赛。

  学校历来重视法制教育。每学期,教育处都根据学生成长的特点和接受能力,遵循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学生的原则,紧紧围绕中央普法活动的主题,创新内容和形式,开展法制主题班会、法制故事会、法制讲座、普法知识竞赛、模拟法庭、举办法制征文、宣传栏、图片展览和参观法制教育基地等形式多样的专题教育活动或喜闻乐见的宣传教育活动,把正面教育与反面教育、全面教育与个别教育、学校教育与自我教育密切结合起来,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荣辱观,提高分辨是非的能力,从而达到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目的。

  为推进青少年法制宣传教育深入开展,促进他们健康成长,下一步,我们将充分发挥学校法制宣传教育的主阵地功能,坚持以课堂教育为主渠道,将法制教育列入日常教学内容,并有机渗透到学科教学中,增加吸引力和感染力,努力构建多角度、宽领域、全方位的法制教育新格局,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责任编辑:王玲玲)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