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江苏丰县首羡校车发生重大侧翻事故 > 江苏校车车祸消息

江苏丰县校车已停运整顿 善后赔偿方案正在研究

2011年12月14日17:38
来源:北京晚报

  江苏丰县校车停运整顿 赔偿方案正在研究

  侧翻校车司机负全责被拘

  新华社江苏丰县讯 江苏省丰县人民政府昨天下午再次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该县校车侧翻事故处置情况。丰县副县长张斌表示,当地政府正抓紧研究对死者家属的赔偿及救助方案,全县接送学生车辆全部停运整顿。警方初步认定,司机对此次事件负全责。目前当事司机已被当地警方拘留。

  侧翻校车曾被要求停运

  江苏丰县警方昨天表示,12日发生在丰县首羡镇的小学生校车侧翻事故中,当事车辆此前曾因未备案被要求停运,且当事司机准驾车型不符。警方初步认定,司机对此次事件负全责。

  丰县公安局副局长陈立坤表示,当事司机是车主洪旭本人,车辆登记用途为小学生校车,但按照规定,校车需要办理专用手续才能运营,当事车辆因“未备案”曾被停运。

  据介绍,该车上报给公安部门审批的是A1驾驶证,可以驾驶校车,而经车主洪旭交代,这辆车原本由他的驾驶员驾驶,但因其家里有事,洪旭于事发当天临时驾驶该车,而洪旭持有的是B2驾驶证,准驾车型不符。

  陈立坤说,丰县基本上没有政府购买的校车,全县接送学生的车辆都是个人购买,跟学生家长签订接送协议,由学校负责对这些车辆进行监管。

  12日下午,丰县首羡镇一辆核载52人的校车接送47名首羡镇中心小学学生回家,约17时45分许,该车行至张后屯村附近时,因躲避一辆人力三轮车发生侧翻,滑入路边水沟,造成15名学生死亡。

  善后赔偿方案正在研究

  据介绍,事故调查组正对事故具体原因进行深入调查了解,8名伤者中的7名病情趋于好转,生命体征平稳。1名病情较重,尚未度过危险期。此次救援中,当地医疗机构采取一人一个救助小组的办法,对伤者进行医疗救治。

  丰县四套班子领导带队组织机关干部全方位做好遇难者家属、亲属的善后安抚工作。县委、县政府正抓紧研究对死者家属的赔偿及救助方案,并依法依规及时公布、及时到位。

  另据丰县教育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事故校车与学生家长直接协议用车,因此车上没有老师陪同,目前,首羡镇中心小学教学秩序正常,当地安排了5名心理老师为学生提供心理疏导。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