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郑州一所幼儿园校车核载7人被塞进24个孩子(图)

2011年12月15日09:44
来源:国际在线
  1、2、3……一共24个孩子 晚报记者汪永森/文廖谦/图
1、2、3……一共24个孩子 晚报记者汪永森/文廖谦/图

  昨天,交巡警三大队沈豪杰来电:侯寨乡童乐幼儿园外,交警查到一辆面包车,这辆核栽7人的长安之星装了24个孩子和一个司机,超载300%。

  司机把孩子拽上面包车

  昨天,交巡警三大队联合侯寨乡政府、二七区教体局对农村地区的学校、幼儿园接送学生的车辆情况进行检查。

  早上7点多,在侯寨乡侯张路上,民警高建卫发现一辆面包车后边贴着黑色太阳膜,在各村庄口停停走走。

  他开车尾随着观察起来。在曹洼村口,一名妇女领着3名孩子等候着,面包车看见孩子停下了车。

  这名司机开门后,抓住一名孩子一把塞进车厢,之后又拽过另一名孩子,3名孩子眨眼工夫都被塞进车内。

  “自己家的孩子谁舍得又拽又塞,这车肯定是接送孩子的校车。”高建卫说。

  面包车继续前行,又在郭小寨村口接了两名孩子。

  面包车里挤着24名孩子

  这辆长安之星面包车驶进童乐幼儿园时,高建卫将车拦了下来。

  孩子们排队一个接一个跳下来,1、2、3……一共下来24个孩子!高建卫说,这辆面包车核载人数为7人,当时超载为300%。

  司机说,童乐幼儿园有40多名孩子,园方每月付给他1800元,不含汽油费,专门接送孩子。

  民警将司机控制,暂扣了这辆面包车。

  幼儿园被要求停办整改

  司机说,侯寨乡有30多家幼儿园,多数幼儿园都使用这样的面包车接送孩子上下学。

  侯寨乡主管教育的副乡长说,童乐幼儿园是一家私立幼儿园,他们此前曾专门给园方强调过校车安全问题。侯寨乡正在加强公立及正规资质幼儿园的建设和申请,对于存在安全隐患的幼儿园将进行取缔。并建议政府加大对农村地区学校、幼儿园的校车资金投入。

  二七区教体局侯寨学区工作人员对该幼儿园下达《停办整改通知书》,同时要求幼儿园各项手续完备后,才能重新开业。

  交巡警三大队六中队中队长赵森说,二七区近郊农村地区道路交通情况复杂,民办幼儿园较多,家长接送孩子的交通工具主要是两轮、三轮摩托车。“大队要求民警加强该地区巡逻,尤其是按照学校、幼儿园上放学时间,对接送孩子的车辆严格进行逐一的排查,及时查处。”交巡警三大队大队长王勇说。

  这里,也查了一个

  俩大人、23个孩子挤一辆面包

  昨天8点起,交巡警二大队与辖区马寨镇政府联合,加大对非法营运客车接送学生上下学的排查和查处力度。

  9点左右,联合检查小组在刘胡同村口发现一辆豫A26G79五菱之光面包车,核载8人却拉了23名儿童,加上司机和一名老师,共25人,属严重超员。该车系金钥匙幼儿园校车。

  马寨镇一名副镇长说,下一步,他们将继续与交管部门联合查处辖区内非法营运客车超员接送学生上下学的交通违法行为,确保学生们的交通安全。

  晚报首席记者 徐富盈 线索提供 陈涛

  多措并举

  确保学校交通安全

  近日,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采取加强校车及驾驶员源头化管理、完善学校周边道路交通标志标线、严查黑校车超员超载交通违法行为、进学校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等多项措施,确保学校交通安全。

  交巡警也希望广大市民群众对超员超载的黑校车,对安全不达标的机动车、电动车、农用三轮车、农用车接送学生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举报。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