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环卫车撞倒电瓶车拖行女子几米远 市民追赶拦下

2011年12月15日10:50
来源:四川在线 作者:曾卓琳黄云
 他和妈妈被卷进货车轮下不管路人狂追那司机没停

  上学路上货车司机挂着母子俩冷漠地跑 路人狂追300米

  “机动车右转避让行人”,这本是交规中最基本的一条。

  昨日,却有一辆货车司机忘记了这最基本的一点,将一对骑电瓶上学的母子,双双卷入轮下,造成两人当场身亡。事发后,司机依然一路前行,不愿停车。

  又一个孩子在去学校的路上丧生,又一个无视车轮下生命的司机。

  唯一的欣慰,是行人没有冷漠。两三个小伙一路狂追,在300米外将肇事车拦停……

  7:40

  双庆路

  司机撞人不停市民追百米拦下

  大约在早上7点40分,天还没有亮透。双庆路与成洛路相连路段,一对母子坐在电瓶车上,先行右转进入多宝寺路。

  由于周围修路,转弯处地势相对低一些,坑坑洼洼有些不平。此时,他们身后的蓝色大货车也开始右转。

  不知道是视线问题,还是路面颠簸的原因,大车瞬间就撞上了电瓶车。

  撞人后,货车没有马上停下,而是继续前行,电瓶车后座上一个男孩被卷入货车底部,最终被“留”在了转弯处。车前的中年女子则被推着前进了几米远。

  “太惨了,满地都是血,零件也散了一地。”目击事件的路人林英激动地说:“货车居然还是没停,挂着电瓶车,继续向前往多宝寺那边走了。”

  这一幕激怒了附近行人,两三个小伙子骑着电瓶车一路追赶,在一家“太安鱼”门口,才将货车拦了下来。这里离事发地起码已有300米。

  目击者们此时才看清车牌号为“川AB0567”,车身印有“环卫”字样。

  当时独自坐在驾驶室的司机,是一位中年男子,两眼无神,始终一言不发。而车轮后的那对母子,已当场死亡。

  8:20

  南华实验学校

  孩子人缘很好同学为他哭泣

  跳蹬河南路南华实验学校在早上8点20分打响了上课铃,四年级一班的第一节课是语文课。

  按例,班主任龚礼容在窗外清点人数,发现教室里空了一张桌子,“咦?谭洪军怎么还没有来?”

  龚礼容马上给学生母亲打去电话电话忙音,给父亲打在通话状态。继续打,才得知谭洪军和母亲在上学路上遭遇车祸。

  很快,龚礼容和学校副校长动身去了车祸现场。再次回到学校时,学生们已从语文课老师那里得知信息,全班同学都哭了,扭着龚礼容问情况,她不知道应该说什么好,也忍不住掉泪,“很多孩子眼睛都哭肿了。”

  龚礼容说,谭洪军很活泼,和同学关系都很好,学习也一直评优。

  出事地点离学校不远,走完多宝寺路,再转一个弯就到了。

  14:00

  祥和里2号院

  这一家让人怜惜邻居自发募捐

  面对至亲的突然离去,40岁出头的谭海怎么也接受不了,他在现场哭天喊地,要找肇事司机报仇。

  在车祸中死去的儿子叫谭洪军,刚9岁。妻子田晓春,也不过39岁,在祥和里2号院当清洁工。他们家中还有个上高中的女儿。

  每天早上妻子都要送儿子上学后,再去上班,下班后接孩子回家。而他身体不好,夏天的时候刚动了手术,平时以收破烂为生。有时拾荒转到祥和里,还会帮着妻子一起打扫一下祥和里。

  其实,祥和里2号院内的院落、楼层(共8栋)打扫、垃圾倾倒,都是她一人负责。3年了,一直算干净,没有过投诉。

  昨天下午,该院落住户听闻讣告后,自发为她募捐,半天就收到了1万多元。组织者宋明群说知道他们家很困难,“我们都想帮帮她。”

  天府早报记者曾卓琳黄云摄影报道

  电瓶车搭小孩不算违法 交警望司机避让

  在这起事故中,母亲骑电动自行车搭载9岁儿子的行为,是《道法》允许的。

  交警方面介绍,依照《道法》,电动自行车可以搭载12岁以下的未成年人。只不过,不论是从骑车人自身安全来说,还是从孩子的安全角度考虑,交警都建议骑车接送小孩上放学的家长,更要遵守《道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绝对不能有侵走机动车道、超速、闯红灯等违法行为。“介于实际情况差异,一些家长能开车接送小孩,而在城乡结合部等区域,也普遍存在家长骑车接送孩子的情况。”

  交警同时希望广大驾驶员在学生上放学时段,能注意避让这些接送孩子的车辆。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