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福岛近海发生6.8级地震 > 福岛地震消息

日本调查发现大地震灾区超三成护士心灵受创伤

2011年12月31日11:16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记者朱盈库报道,据日本新闻网12月31日消息,日本筑波大学的一个研究小组通过对日本地震灾区医院和救护所护士的精神状态的一项调查发现,超过三成护士的心灵受到创伤,患有外伤性疲劳障碍症(PTSD),同时得忧郁症的护士比例达到70%以上。

  2011年8月至9月期间,由松井丰教授领导的研究小组对日本地震重灾区岩手县和宫城县医院和救护所的护士进行了问卷调查,有407人做了回答。

  结果显示,由于长期的劳累、灾区环境的恶劣以及来自灾民的精神压力,33%的护士患有外伤性疲劳障害症(PTSD),同时还有72%的护士得了忧郁症。

  研究小组担心,如果不对这些护士进行必要的心理治疗与环境改变,她们的病情可能会更重,最后不得不放弃护士的工作。

  更多精彩,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