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鸡场千只鸡染病集体扑杀 官方称是禽白血病

2012年01月02日15:50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讯 记者曾颂、通讯员粤农信报道:去年12月28日,广州增城一家养鸡场的鸡只集体染病,全场鸡只被集体扑杀;昨日广州市农业局表示,该养鸡场鸡只所感染的是“禽白血病并发喉气管炎”,并非高致病性禽流感。

  去年12月28日,增城市新塘镇简村一养鸡场有2000多只鸡集体染病。经广州市和增城市动物卫生监督所临床诊断核查,并通过实验室样本检验,农业部门确认病死鸡感染了“禽白血病并发喉气管炎”,排除了高致病性禽流感。为防止疫病扩散,增城市农业局和动检机构于去年12月31日将全场2.75万只鸡扑杀。

  农业部门表示,增城案例中的鸡病只发生在禽类身上,不会传染给人类。广东省农业厅也通报,目前全省尚未发现家禽感染禽流感的案例。

  曾颂、粤农信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