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福岛一公寓楼测出高辐射 或系核污染石料造成

2012年01月16日11: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6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福岛县二本松市政府15日宣布,去年7月完工的该市某公寓楼1层的室内测出了每小时0.9~1.24微希的辐射量,高于室外。该建筑的混凝土原料使用的是核事故疏散准备区福岛县浪江町碎石工厂的石料。二本松市及中央政府推测核事故中受到污染的石料可能是造成高辐射的原因,正在进行调查。

  据该市透露,在对儿童进行的辐射量调查中,家住该公寓1层的初二女生在去年9~11月的3个月期间测出1.62毫希的高辐射值。

  据市政府等介绍,该公寓为三层构造,共有12户居民入住。辐射量较高的是1层的4个房间,其中2个房间由福岛县政府租用,供疏散自南相马市和浪江町市的居民居住。县政府将安排这些住户迁至他处。

  据悉,相关公寓楼周边地上1米处测得的辐射量为每小时0.7~1.0微希。2层及3层室内为每小时0.1~0.3微希。

  据日本经济产业省介绍,针对核事故警戒区及疏散准备区内碎石工厂的石料没有设定放射性物质标准,也没有出货限制。一位负责人表示“没想到会从石料中测出高辐射”,正在调查流通途径。

  碎石公司社长在采访中表示:“对(公寓的)居民们以及在高辐射环境工作的工人感到抱歉。”

  住在公寓1层的某男性不安地说:“在厨房附近测出了最高1.2微希的辐射量。对自己受到了多少辐射感到担心。”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