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船长被游轮公司认定责任 贴近海岸让同事望家乡

2012年01月17日17:04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意搁浅游轮船长被捕 图GJ
意搁浅游轮船长被捕 图GJ

  意大利游轮“科斯塔·康科迪亚”号(又译“歌诗达·协和”号)运营商科斯塔(又译歌诗达)游轮公司首席执行官福斯基16日认定,船长“人为失误”导致游轮搁浅。

  船长自作主张

  福斯基16日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说,“科斯塔·康科迪亚”号船长弗朗切斯科·斯凯蒂诺未经许可,擅自使游轮偏离既定航线,导致触礁搁浅。

  “航线正确。游轮偏离既定路线的唯一原因是船长在公司不知情的情形下自作主张。”

  斯凯蒂诺2002年受雇于科斯塔公司,担任安全主管,2006年晋升为船长。他14日遭警方逮捕,接受调查。

  “科斯塔·康科迪亚”号13日行至这座岛附近时触礁,船舱进水,船体倾斜,最终搁浅。当地官员最新统计数字是,6人死亡,15人失踪,大约60人受伤。

  为让同事“高兴”

  意大利《晚邮报》16日推断,“科斯塔·康科迪亚”号与海岸“亲密接触”,是因为斯凯蒂诺想让来自吉利奥岛的侍者领班安东内洛·蒂耶沃利“高兴高兴”。

  这家媒体援引目击者的话报道,斯凯蒂诺在游轮触礁前一度把蒂耶沃利叫上驾驶台,让后者“近距离”欣赏家乡风光:“安东内洛,来看看,我们离你的吉利奥岛非常近。”

  目击者说,就在游轮触礁前,蒂耶沃利还提醒斯凯蒂诺:“当心,我们离海岸太近了。”

  曾称“安全至上”

  捷克《今天报》16日在网站发布斯凯蒂诺的一段采访内容。斯凯蒂诺2010年12月告诉同船的一名《今天报》记者,“我不想扮演‘泰坦尼克号’船长的角色,不得不在充斥冰山的海面航行,”他说,“但我想,得益于(充分的)准备工作,你能应对任何情形和可能出现的难题。乘客安全至上。”

  闫洁 (新华社供本报稿)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