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福岛近海发生6.8级地震 > 福岛地震消息

IAEA调查团称日本核电站安全评估方法“妥当”

2012年01月31日16: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31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有关日本目前采用的通过计算机分析核电站抗震和抗海啸程度的安全评估方法“压力测试”,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调查团31日将验证结果告知日本经济产业省原子能安全保安院,称该评估方法妥当。

  据报道,保安院此前已将首个安全评估项目关西电力大饭核电站3、4号机组(福井县)的初次评估结果判定为“妥当”。在通过IAEA调查团的验证后,保安院将于近期汇总正式的审查书,并接受原子能安全委员会的审核。

  IAEA调查团建议保安院构建与核电站周边居民协商的平台。团长詹姆斯·莱恩斯在记者会上表示:“围绕核电站的运营及运转,与当地及社会沟通地越多越好。通过与利害攸关方及当地居民的对话可以获得理解。”

  莱恩斯在经产省将验证结果交给保安院院长深野弘行,并称“已确认符合IAEA的安全标准”。深野强调称:“将认真研究相关建议,以提高今后的安全性并做好安全评估工作。”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