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日本研究福岛核电站附近生态 监测特定动物后代

2012年01月31日02:37
来源:北京晨报

  据新华社电 日本环境省一名官员30日说,研究人员已经着手调研辐射泄漏对福岛第一核电站附近动植物的影响。

  这名官员告诉法新社记者,在核电站周围20公里无人区范围内,研究人员着手检测田鼠、红松树和贝壳类水生动物等野生动植物。他说,研究人员关注这些动植物的外观、繁育功能和可能发生的染色体异常,分析高辐射水平对野生动植物的影响。

  研究人员打算培育植物样本的种子并监测特定动物的后代。这名官员说,这项研究有望在今年3月完成初步报告。福岛第一核电站在去年3月11日地震和海啸中受损,泄漏辐射物质。附近数以万计民众撤离,不少家养动物“沦落”为野生。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