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京暂停与名古屋官方交往 > 南京与名古屋暂停交往消息

南京大屠杀纪念馆馆长批驳名古屋市长错误言论

2012年02月23日17:15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2月23日电(记者 覃博雅) 今日上午,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馆长朱成山做客人民微博,以“南京大屠杀不容许被否认和抹杀”为题与网友在线交流。

  针对近日日本名古屋市市长河村隆之否认南京大屠杀历史的错误言论,朱成山在访谈中严正指出,河村市长实际上是对中国人民的一次挑衅,此次提醒我们,在日本明目张胆地篡改歪曲历史的人大有人在,我们必须在纪念历史、传播历史上有更大的作为,维护历史事实的真相任重道远。

  朱成山在访谈中表示,河村公开发表所谓“南京大屠杀不存在”的言论说明了河村抹杀历史的顽固史观。南京大屠杀史实清晰,国际社会早已有了历史定论,并非河村之流想通过“讨论”就可以篡改的。河村说“没有目击者”,那是胡说八道。南京大屠杀有幸存者、日本老兵、外籍证人证言。

  朱成山在回答网友提问时还介绍到,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一直在开展南京大屠杀口述史资料的调查取证,并对其中的一部分进行了法律公证,以保存历史。最近,正在筹备成立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口述史分会,目的就是按照更规范的方式再次对部分仍健在的幸存者进行口述史的调查和研究。

  朱成山认为,河村包藏祸心,实际上是对中国人民进行了一次挑衅,再次暴露了他顽固不化的右翼政客嘴脸。相比之下,德国人的真诚反省态度的确值得日本人学习。朱成山回忆起德国前总理勃兰特的一句名言:“谁忘记历史,谁就是灵魂上有病”。

  作者:覃博雅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