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京暂停与名古屋官方交往 > 南京与名古屋暂停交往消息

名古屋市长否认南京大屠杀言论在日本引发抗议

2012年02月25日04:1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作者:于青

  本报东京2月24日电(记者 于青)针对日本名古屋市长河村隆之否认“南京大屠杀”的言论,日中友好协会爱知县联合会会长石川贤作24日前往该市市政府,递交了写给河村的抗议书。

  抗议书就河村的错误历史认识进行批判称:“大屠杀的事实由欧美及(当时的)盟国德国披露于世。日军高级军官的出版物中亦有提及,否认的论调已破产。”针对河村呼吁与中方进行讨论一事,石川指出“作为讨论前提的相互信赖关系已经崩溃”。

  据日本媒体报道,河村隆之否认“南京大屠杀”言论引发的波澜正在扩散。名古屋市一位政府官员气愤地表示:“(河村)在那种场合不应该发表个人见解。双方友好关系毁于一旦。”

  据名古屋市内一家专门接待中国游客的旅行社介绍,中国东北地区计划赴名古屋观光的约40名顾客近半数取消了预订。旅行社店员表示:“顾客没有说理由,但听说市长的言论成为中国网络上的热门话题,可能是造成了很不好的影响。”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