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90后小伙抢劫36元被判一年零十个月 罚金1000元

2012年02月27日05:47
来源:中国青年报

  本报讯(徐晓艳 记者潘志贤) “我在学校上学时有人抢过我的钱,我没想到自己这样也会犯法。”庭审结束后,90后小伙张可对自己抢劫36元钱的行为感到非常后悔。2月20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人民法院作出判决:张可犯抢劫罪,判处有期徒刑1年零10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000元。

  老家在湖北广水的张可初中便辍学出外打工,父母忙于工作对他疏于管教。公诉机关指控,他用随身携带的刀架在被害人小雪的脖子上,抢走她的挎包一个,后被群众追上抓获。包内有现金36元,现已追回发还。

  法院审理后认为,张可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以暴力、威胁方法抢劫公民财物,其行为已构成抢劫罪。公诉机关指控犯罪事实属实,罪名成立,应予支持。在对其量刑过程中,法院考虑到张可犯罪时已满16周岁未满18周岁,系未成年人犯罪,应当从轻或者减轻处罚;张可系初犯,归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罪行,认罪态度较好,可从轻处罚。遂作出如上判决。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