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千辆出租计价器被锁停运 或因闰年识别所致

2012年02月29日16:40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白杰戈 黄少焕

  中广网北京2月29日消息(记者白杰戈 黄少焕)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广州的多名出租车司机今天拨打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新闻热线4008000088,反映他们车上的计价器从今天凌晨开始集体出现故障,无法工作,上午一度是有上千辆出租车集中到广州市计量检测中心去维修计价器,周边的白云大道因此出现交通拥堵。

  几分钟之前,记者再次联系到在现场的一位广州出租车司机黄师傅,他告诉记者,现在有一部分的车已经完成了计价器的维修离开了。另外有一部分司机觉得等的时间太长,很可能要等六七个小时,等不起先走了。现场仍有六七百辆出租车在排队等候。情况有一些缓解,交通状况也缓解了一些。黄师傅告诉记者,现在广州的交通委、公安交警部门、各个出租车公司的负责人都到了现场,来维持秩序,包括做一些疏导的工作,所以现场的状况有缓解。记者联系到的几名出租车司机告诉记者,在今天凌晨大概零点左右,发现计价器发生故障。

  出租车司机:29号零点左右,打不了表,也不出票,也不钱数,也不出公里数。今天早晨7点多跑到修表站来修。现在人太多,几千辆车排队,不知道排到什么时候,所以我就提前走了。

  今天是一个比较特别的日子,闰年2月29日四年才有一次。记者在广州市计量检测中心采访到的工作人员说,目前判断就是因为这个四年一次的特殊日子,有一部分计价器没办法识别,所以有了无法工作的状况。

  记者:当时芯片坏了还是?

  广州市计量检测中心工作人员:不是坏了,就是二月份多一天少一天的这个事。

  二月多了一天,而且,司机们也注意到,有问题的计价器集中在广州华港计费器213型羊城通终端机,华港216型号的目前没有发现故障。据记者统计,广州这些出租车里,包括利士风、荣泰、龙的、建兴等这些公司使用的都有华港公司的表,而其他像白云公司、广州交通集团等这些少数出租车公司不使用华港的表。

  在早上的时候,记者也打了华港公司的电话,但是到现在一直没有人接。另外,记者在现场看到,维修计价器的过程,首先需要排队,进入到检测中心之后,工作人员会把计价器拆开后,更换一个计价器的芯片。整个过程需要15到20分钟,其中换芯片也就需要两三分钟,但是这几千辆车的规模比较大,所以今天很难完成。

  另外,记者今天在北京打车的时候特意问了一下北京出租车司机这个计价器是怎么回事,他告诉记者,北京的计价器里有一个GPS的远程控制,但是广州的部分司机告诉记者,他们出故障的这个机型是没有办法远程控制的,所以只能一辆一辆去现场维修。

  现场的司机对此多少有些抱怨,从今天早晨的早高峰一直持续到晚高峰的时候,都不一定能修好。可能需要一两天或两三天才能修好。现在各个出租公司对他们也有一些承诺,会给他们补一些这两天运营的损失,下一步还是会找华港公司做进一步损失的追究。

  出租车司机:那就不打表,讲价喽,愿意坐就坐,不愿意就算了。起步价是10元,远了就讲价,经常打车多少钱,就给多少钱。拉不到人就回去休息,有什么办法。

  出租车司机:大概8点多过来的,说只要进去就快,就换一个芯片。如果今天换不了,就得晚上接着排队换。今天的生意,公司来人说了,说公司会做处理。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