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全国两会 > 2012两会代表

赵雯委员建议以“大赛体育”推动“民生体育”

2012年03月10日19:1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0日电(记者 杨金志 仇逸)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增强人民体质,促进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协调发展。全国政协委员、上海市副市长赵雯对记者说,当前不少地方都在申办、筹办、举办国内外大型体育赛事,大型赛事和全民健身不是“两张皮”,应当通过“大赛体育”有力推动“民生体育”。

  赵雯委员说,当前要树立“体育是民生、体育是精神、体育是文化”的理念,让广大人民群众都感受到举办国际大赛带来的好处、益处,让体育真正融入百姓生活,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2012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锦标赛目前正在上海举行,这是今年在我国举办的一场重要国际顶级赛事。作为赛事组委会主任,赵雯介绍了“大赛促民生”的多项做法。

  例如,票务销售充分考虑普通市民的消费能力和冰上项目普及的需要,赛事最高票价与去年的短道速滑世界杯持平,为500元,最低票价从去年的50元调整为20元,以吸引更多的市民和学生购买。

  此外,组委会还以“体教结合”为目的,邀请学生来上一堂特别的体育课现场观赛,同时组织体育工作者和社会体育指导员来观看赛事。赛事开幕当天,恰逢“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一张能带来全新体验的顶级体育赛事门票,变成不少女同胞收到的特别礼物。

  “高水平的国际大赛能够大大激发群众参与运动的兴趣,”赵雯举例说,有着16年历史的上海国际马拉松赛报名人数逐年增加,2011年的报名人数达26000人,比上年增长了18.2%;每年举办的ATP1000上海网球大师赛,不仅总能吸引10万以上人次的观众,而且培育了一大批“亲自操练”的网球迷,“覆盖了从小朋友到白发人的各个年龄段”。

  上海在去年举办了世界游泳锦标赛,更是在这座热爱游泳的城市掀起了新浪潮。赵雯告诉记者,当年8月8日,东方体育中心室外跳水池“月亮湾”在短暂休整后就对市民开放。龙年正月初六,“月亮湾”又举办了首届长三角冬泳邀请赛。

  “老百姓既可以观赏最顶尖的国际赛事,也能够参与最"草根"的群众体育,”赵雯说,“这是最让他们感到高兴的事情,也会更加支持和理解办赛工作。”

  作者:杨金志 仇逸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两会要闻

温家宝表示,现在改革到了攻坚阶段,没有政治体制改革的成功,经济体制改革不可能进行到底,已经取得的成果还有可能得而复失…”[详细]

两会热点

2012全国两会期间,改革、反腐等热点问题被热烈讨论,代表委员们提出了不少提案议案。两会闭幕后,这些建议又将往何处去?[详细]

两会调查

热点调查:房价问题北上广三地居民普遍认可限购令控制房价的作用…[详细]
热点调查:幸福感你心目中谁是最幸福的人?影响幸福感的主要因素又有哪些呢…[详细]
热点调查:2012年通胀47.4%的受访居民认为2012年通货形势将继续恶化…[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