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室内世锦赛60米栏 刘翔或挺进决赛获得冠军(图)

2012年03月11日09:07
来源:中国广播网
刘翔跑栏(图片来源:网易体育)
刘翔跑栏(图片来源:网易体育)

  中广网北京3月11日消息(记者王延辉)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昨天(10日)下午,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进行的2012年田径室内世锦赛结束了男子60米栏预赛争夺,中国选手刘翔以7秒62的成绩获得小组第二,顺利晋级半决赛。从电视画面上可以看到,刘翔并没有尽全力,表情非常轻松。

  今天,男子60米栏的半决赛将会开始,同时决赛也将会在今天晚上展开。赛前,刘翔就表示,本次比赛,他的目标就是再次刷新自己刚刚创造的室内赛纪录,跑进7秒40。这一次,刘翔如能如愿?

  主持人:王延辉你好,昨天刘翔虽然轻松进入半决赛,但是是以第二名的身份,你怎么评价昨天的比赛?

  记者:预赛刘翔没有遇到什么挑战,因为同组的另外7名选手实力太弱,预赛刘翔最关键的是如何把听枪起跑这一环节,鉴于上次比赛出现抢跑,被罚出场,昨天的比赛,赛前刘翔就表示:要认真听枪,准确起跑,不压枪起跑,要在稳中求胜,要hold住,从这几方面看,昨天刘翔非常成功。

  主持人:今天半决赛刘翔面临什么样的局面?能否通过半决赛顺利获得决赛资格并夺得本届世锦赛的冠军?

  记者:半决赛分组,刘翔被分在了第一组第4道,比赛时间将在北京时间3月11日的20点45分。

  从半决赛分组来看,刘翔的形势非常不错,同组对手实力相对一般,但西班牙选手杰克森和俄罗斯选手沙巴罗夫最好成绩7秒52,应该说具备一定的竞争力。值得一提的是,小组赛力压刘翔取得小组第一的英国选手波兹继续与刘翔同组,所以虽然对手名气不大,但中国飞人也必须保持警惕,争取做好每一个环节。但凭实力,这些对手都对刘翔构不成威胁,半决赛刘翔最大的对手是他自己,最关键的技术仍然是起跑环节。据了解现场的发令系统不好,音响效果噪音大,在昨天预赛中就多次出现运动员听不清指令而抢跑的时间,因此只要刘翔自己跑好就能顺利进入决赛。

  在决赛中由于罗伯斯宣布退出本次室内世锦赛之后,刘翔的主要竞争对手也只剩下了美国名将梅里特。从预赛来看,刘翔只跑出了7秒62的成绩,实力有所保留。而梅里特也只跑出了7秒66,顺利以小组第一晋级半决赛。梅里特半决赛所在的第2小组竞争要激烈得多,本赛季就有4人跑进过7秒6。

  根据赛事安排,今天半决赛和决赛都将在同一天进行,因此,刘翔能否在两枪跑中保持一个好的状态仍然值得期待。另外再加上本次赛事场馆发令枪的问题,多种不定因素将对各位飞人的起跑带来一定的影响。但按照刘翔团队赛前制定的预赛不能松、复赛看着跑、决赛玩儿命跑原则,相信刘翔会心中有数。获得奖牌是不在话下,夺得世锦赛冠军也在情理之中。

  作者:王延辉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