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老两口遇劫匪超市内被捅 称超市自始至终未帮助

2012年03月12日04:04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昨日,两位老人躺在病床上,说起6日的事还心有余悸 本报记者赵雷摄
昨日,两位老人躺在病床上,说起6日的事还心有余悸 本报记者赵雷摄
  两位老人被一男子追打,后被用刀割伤多处。受害人表示,在超市购物遭到抢劫并被捅伤,自始至终,超市里没有人帮助制服凶手;超市店长称,老人进超市是为了躲避,超市尽到了保护老人和抓住嫌疑人的责任。

  伤者:男子抢耳环未果行凶

  昨日,记者在澄城县人民医院见到了住院的李师傅夫妇。李师傅手上、背上有多处刀伤,而他的老伴王女士手上、身上共有刀伤5处。提起3月6日的事,两位老人仍显得有点后怕。

  今年73岁的李师傅回忆说,3月6日中午12点多,他和老伴到澄城县城的友谊超市给孙子买点小食品。老伴在前,自己刚进门就看见一个男青年把老伴推倒在地,并用脚踩。67岁的王女士说,殴打她的那个青年想拽她的金耳环,没有得逞就对她进行殴打。李师傅说,他上前与男青年厮打后,男青年离开。

  当两位老人走到二楼至三楼楼梯拐角时,男青年手持尖刀追赶上来,并对王女士行凶,“我一看,这是要杀人!”李师傅说,他拼力将刀从行凶的男青年手中夺下,老伴把三楼办公室门敲开后,让开门的超市工作人员将嫌疑人抓住,李师傅赶紧将被捅伤的老伴背往一楼,在超市一楼遇到110民警后被送往医院。

  李师傅说:“从我和那名青年在超市门口开始厮打,一直到把他抓住,超市里那么多人却没有一个人过来帮忙。”

  店长:老人在店外就被人追赶

  记者随后来到位于澄城县青正街的友谊购物广场,该店店长韩春波表示,监控录像已被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拷走,店里不能提供监控录像。

  他说:“从监控上看,老人在店外时就被人追赶,当时路人根本没有人帮忙,如果老人没有进入超市躲避,很难想象会发生什么后果。”

  韩春波表示:“我认为我们的保护责任尽到了,当然是在自保的前提下。另外我们还先后两次抓住试图逃跑的犯罪嫌疑人,看望老人是应该的,这都是出于人道,但从未考虑过进行赔偿。”

  超市保洁员王景凤第一个见到老人被殴打,她说:“当时男青年打老人时,老人还在超市门外的台阶上,我把老人拉进了超市,很多顾客都在喊为什么打老人。后来,保安陈雨侠过来把犯罪嫌疑人拉倒在地,嫌疑人急了,准备抓茶叶柜台上的拖把,被员工阻拦后离开超市。”

  警方:犯罪嫌疑人已被刑拘

  李师傅夫妇的女儿认为,应该尽快解决两位老人的巨额医疗费问题。“超市对消费者安全不能提供有效保障,连保安都没有,事情是在友谊购物广场发生的,希望他们能够给出一个说法。”

  对此,韩春波表示:“受害人家属应该感谢我们的保安严建斌,只有我们的员工在帮忙,现在不能因为我们是一个经营企业,就来这一下。”

  该店店长助理韦女士表示,当时是值班店长赵崇梅拨打的报警电话,保安严建斌也帮助制服了犯罪嫌疑人。超市共有10名保安,其中5名当时在岗。

  记者从澄城县公安局了解到,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实习记者杨托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