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室内世锦赛60米栏刘翔遗憾丢冠 称对成绩不满意

2012年03月12日07:17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3月12日消息(记者王延辉)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北京时间昨晚(11日)10点23分,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进行的2012年室内田径世界锦标赛结束了男子60米栏决赛争夺,中国选手刘翔无缘冠军,他以7秒49的成绩,落后于美国选手梅里特50毫秒。

  昨晚的决赛刘翔被安排在第三道次,他的最强竞争对手、美国人梅里特分在第四道。随着裁判的号令,比赛枪响,八位选手顺利出发,刘翔起步时姿势不太对,前七步跑得有些匆忙,导致第一栏时过得不太顺,接下的节奏依然没调整好,结果他过第二栏时打栏,再接着在第四个栏时又将栏带倒,严重影响到了刘翔速度发挥。梅里特表现则相当稳定,他一路顺畅的跑到底,最后梅里特以7秒44获得冠军,而刘翔遗憾的以7秒49获得亚军, 这是梅里特第一次赢得田径三大世界级赛事(奥运会,世锦赛和室内世锦赛)的冠军。

  从刘翔的临场发挥水平来看,由于是刘翔第一次在正经的大赛上用8改7的技术比赛,多少有些紧张,上栏时离栏的距离有些近了,应该说出现了小的失误。

  从刘翔和梅里特双方的实力和技术上看,昨晚的比赛刘翔首先输在起跑环节上,起跑反应比对手慢,梅里特起跑是0.135秒,刘翔是0.167秒。而且刘翔起跑技术运用出错,显得有些飘,不稳,造成第2、第4栏的踢栏。另外,在心理上显得过于对金牌的渴望,想在大赛中特别是在奥运会前获得好成绩来证明自己的强势回归,结果导致技术动作变形。比赛结束后刘翔在对比赛结果表示满意的同时,也对自己的表现做了客观的评价,并且表示要认真搞好下面的训练。

  刘翔:可能比较急吧,起跑反应比较慢了,过第一个栏之后就想迅速的加起来,然后磕到了脚。还是比较放松,可能自己没有发挥好吧,肯会有一点点遗憾,没什么,我觉得对我来说名次很满意,但是这个成绩对我来说不是很满意,就是还是看你临场发挥,看你这个状态,回去还是要好好的训练,注意细节。

  作者:王延辉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