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东莞理工女厕命案庭审 律师称无恶劣影响求轻判

2012年03月13日10:34
来源:大洋网

  “可惜这些曾经被猥亵过的女孩子都没有及时报警,案发前一晚受害的女学生也是得知梁荣彩出事后,才向派出所报的案,不然就可以及早发现制止惨案了。”

  被害女生梁荣彩的父亲

  “辩方律师竟然狡辩说敖翔的恶劣影响比不上药家鑫!”昨日上午,东莞理工学院教学楼女厕命案在东莞中级人民法院过堂,命案女死者梁荣彩的父亲在庭审结束之后,曝出被告人敖翔确乃“惯犯”,案发前曾先后五次在东莞理工学院校内猥亵侵犯女性俱未被暴露恶行,直至梁荣彩在教学楼女厕反抗被杀害。据悉庭审中被告人敖翔及其律师辩称,敖翔乃心理问题导致性冲动且犯案时并无杀心,而是情绪失控所致,同时敖翔本人以“考虑家中父母”为由请求轻判。但是死者家属认为被告“手段太凶残”,坚称宁愿放弃高达320余万元的民事赔偿,也必须要求判其极刑。

  被杀女学生差点逃脱成功

  昨日上午9时15分,东莞理工学院教学楼女厕命案在东莞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去年11月21日上午发生的教学楼女厕命案轰动一时,大四学生敖翔当天尾随大二女学生梁荣彩进入C区4楼的女厕,其间持刀对梁荣彩蒙眼实施猥亵,但由于过程中梁荣彩剧烈反抗,被告人敖翔担心行径暴露最终将其杀害于现场。

  死者梁荣彩一方的代理律师在庭审后向记者透露,被告人敖翔杀害女学生梁荣彩的手段“极为凶残”,所以这次是“奔着要求法院判处被告以死刑的目标而来”。

  据梁荣彩一方律师介绍,庭审中公安机关侦查情况表明被告敖翔在事发当天犯案早有预谋,当日早上敖翔携带书包和另外一件外衣前往教学楼物色作案对象,当尾随梁荣彩进入女厕猥亵期间,梁荣彩眼罩脱落并持刀划伤敖翔双脚,“其实梁荣彩曾经反抗,差点成功逃离女厕求救,但是由于被告担心自己会被认出,最后竟然抓住梁荣彩的头部撞向墙壁,再将其脸部砸向地面造成多处凹陷性骨折。另外被告担心梁荣彩没死又掐住其脖子15分钟,之后还脱掉梁的上衣仔细抹掉地上的血迹和鞋印,最后才离开现场”。

  事先备好衣服杀人后换上

  据悉在庭审过程中,被告人敖翔的辩护律师提出敖翔在案发时并无杀害梁荣彩的主观动机。在法庭现场的梁荣彩亲属及其代理律师告诉记者“敖翔的代理律师辩称,敖翔只是在遭遇反抗过程之中情绪失控脑子一片空白才致对方死亡,没有预谋杀人的心。”

  对此,死者梁荣彩一方代理律师则并不认同,她向记者透露从庭审内容可以得知,被告在杀害梁荣彩之后从女厕逃跑,竟然去到另外一间教室换上早上便放置妥当的外套,伪装之后离开现场。之后敖翔回宿舍又换了一套衣服重回教学楼,当他回到教学楼时就听到了楼上女厕有女同学的尖叫声,他明白到事情已经被人发现,之后便出逃广州直至投案。

  “从被告人敖翔事发之前来教学楼,便专门准备好另外一件更换伪装的外套放在别处的行为,就可以充分体现被告作案前是经过精心准备的,并且有所预谋”,死者一方代理律师及死者亲属俱不认同敖翔辩护律师所作“情绪失控致死”一说。

  五名女生曾遭猥亵未报警

  让死者亲属坚信被告人敖翔作案并非“临时起意”的理由,主要是从昨日庭审中被证实的“惯犯”一说。据梁荣彩一方代理律师透露,从庭审中得知被告敖翔乃是惯犯,曾经先后五次在东莞理工学院校园内作案。

  就在2011年11月21日梁荣彩被害的前一晚,敖翔亦曾经独自前往东莞理工学院教学楼,于教学楼一楼的楼梯间处成功对一名女学生实施猥亵。梁荣彩父亲告诉记者:“可惜这些曾经被猥亵过的女孩子都没有及时报警,案发前一晚受害的女学生也是得知梁荣彩出事后,才向派出所报的案,不然就可以及早发现制止惨案了”。

  至于被告敖翔为何会惯于在校内猥亵女同学,由于东莞中院昨日并未对外公开审理,仅据梁荣彩一方亲属及代理律师转述的信息称:被告敖翔在法庭上陈述自己曾在高三时结交过女朋友并且发生过性关系,但是之后一直未有女性伴侣,心理问题导致了性冲动;另外只身从内蒙古来到遥远的东莞上大学,由于无法适应融入身边环境,所以作案局限在校园里。

  死者父亲:必须判死刑

  面对被告在庭审中的解释,死者梁荣彩的家人并不买账,并且坚持要求法院判处敖翔以死刑,而恰恰东莞检方在昨日亦以故意杀人罪对敖翔提起公诉。同时,梁荣彩家属在附带民事诉讼中提出,要求被告人及家人赔偿死者家属包括精神损失费在内的各项损失共计320余万元。如此巨额的赔偿金,梁荣彩父亲和伯父向记者坦言:“我们申明并不求钱!只要法院判处凶手死刑,我们完全可以分文不取!”

  据悉被告敖翔家境尚可,其父在当地任某公司经理,而其母乃移动通信公司职工,但是自始至终被告的父母都没有出现在公众视野,包括死者梁荣彩的父母亦未与对方有过只言片语的对话,而且昨日庭审现场,敖翔父母并未出席,只有一名代理律师前往法庭。昨日庭审中,被告敖翔的代理律师认为,除了被告并非主观故意杀人之外,也没有给社会带来恶劣的负面影响,被死者家属转述为“敖翔又不是药家鑫!”

  “敖翔坐在法庭的被告席上,没有怎么说话为自己的行为狡辩,但是他还是告诉法官,他自己并不怕一死,而是担心家中年迈的父母亲无人照顾,所以希望法律能够留他一条小命”,死者梁荣彩的父亲告诉记者:“敖翔想活下来照顾父母,那我死去的女儿能活过来吗?敖翔必须判死刑!我们要报仇!”

  采写:记者黎明

  案件回顾

  去年11月21日上午8时许,东莞理工学院大四学生敖翔如常在教学楼6栋C区4楼404教室中等候作案目标,半个小时后敖翔见到同校大二女学生梁荣彩独自一人进入C区4楼的女厕所,便尾随进入并将厕所熄灯反锁。待梁荣彩上完厕所后,敖翔即上前用事先准备的水果刀抵住梁的脖子,将其控制并戴上眼罩后实施猥亵,谁料过程中梁所戴眼罩脱落,发现敖翔所使用水果刀放在旁边地上,于是梁荣彩捡起水果刀反抗将敖翔双脚划伤。双方随后在争夺水果刀过程中,敖翔将梁的头部撞击地面致使其晕倒,之后敖翔担心梁荣彩会认出自己,于是用双手掐住梁的脖子约15分钟最终致其停止呼吸后逃离,但敖翔于两日后向警方自首。

(责任编辑:news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