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佛山顺德区拟出新规 新提拔干部先公开家庭财产

2012年09月12日19:12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广东佛山市顺德区拟建立干部管理新规 新提拔干部先向公众公开家庭财产]
  新华网广州9月12日电(记者 黄浩苑)记者12日在“广东省推广顺德南海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现场会”上了解到,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日前向社会公布《顺德区构建小政府大社会综合改革规划纲要(2012—2015年)》,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其中有关建立拟提拔重用干部管理的新规引人注目。

  该《纲要》共计32条,目的是通过改革,切实解决公共权力不恰当干预市场和社会资源配置问题,推进市场充分自由竞争和社会充分自律自治,加快建立公共治理和社会服务新模式。

  顺德区委书记梁维东介绍说,顺德区的综合改革以行政体制改革为突破点,向有限政府、服务型政府转变,在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提出“减、简、放、转”四大举措,建设“小政府”。

  《纲要》提出将建立拟提拔重用干部管理规定,从2013年1月1日起,凡拟新提拔为副科级以上干部,一律须先接受审计调查,并向公众公开家庭财产等信息。同时,该区也将选择区属部门、镇街试点以岗定级定薪和离岗免职免级制,探索建立职务、职级、薪级相对分离的制度,构建公职人员能上能下、能进能出的新陈代谢机制。

  梁维东说,为明确政府手中掌握的“权力”,顺德区审改办梳理出到目前为止县级政府最完整的“权力清单”,共计1567项行政审批事项,与改革前相比,约600项原来隐藏在部门的审批事项浮出水面,这个清单包括所有市民需要找到哪些部门来办理事项。清理权力清单后,审改办将整个清单委托律师事务所进行合法性审查,评估各个事项是否有保留的必要。在此基础上,顺德大胆向省里提出取消和优化对经济社会运行没有实质性影响、与市场经济不相适应的审批事项,合共548项,占目前顺德区镇两级审批事项的三分之一。

  记者了解到,广东省佛山、深圳、东莞等城市近年来不断加大农村综合改革、政府行政体制改革、社会制度综合改革等工作力度,正朝着“小政府、大社会、好市场”的目标发展。

  作者:黄浩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