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三元桥43小时完成改造 震惊全球网友(图)

来源:人民网
11月15日18时三元桥桥区全线通车,行驶的车灯在延时曝光下聚点成线。
11月15日18时三元桥桥区全线通车,行驶的车灯在延时曝光下聚点成线。

  人民网11月23日电(李警锐)近日,一段北京三元桥“旧桥变新桥”延时摄影视频在YouTube火速升温,播放量超过120万,引起国内外网友的广泛关注。

  三元桥“换梁疗伤”从工程启动到结束,整体置换工作仅仅持续了43小时。尽管经历了一些波折,但这次换梁还是创造了历史,在大城市重要交通节点上一次性完成了大型桥梁的整体置换架设,在国内属首次、在国际上技术领先。

  市交通委主任周正宇表示,我们成功地运用千吨级驮运架一体机实现了1350吨桥梁整体换梁,创造了大吨位整体换梁新技术范例,创造了新的北京建桥速度。

  对于此次三元桥改造工程的速度,外国网友纷纷留言惊呼“震惊”。外国网友 Joydeep Joe Sarkar表示,“一说到基础设施,我对中国肃然起敬。”Benny也称,“全世界都对中国刮目相看,纷纷认可中国在基建上的质量和高效。”

  与此同时,多国网友也开始“吐槽”自己国家的建桥速度。网友Kevin Yew称:“在我的国家要花3年才能建成。”网友Jojo Delos Santos回应到:“楼主还是幸运的,我们国家则要3个总统任期才能完成。”
15日上午9时
15日上午9时
15日上午11时
15日上午11时
15日晚上6时工程改造完成
15日晚上6时工程改造完成

  外国网友对中国肃然起敬

  @Ron:在英国需要5年计划时间,再加上3000%的超支费用——比如新建的苏格兰议会大楼群。

  @Patrick Chua :在我的祖国菲律宾,一整个总统任期才能造一半,更不要提其中的一些回扣钱。

  @Eric Faivre:在印尼需要43个星期决定给官员们多少钱,然后再花4年完工。

  @Saki Real:我国小小一座5米的桥要花4年建成。

  @Mistral:在法国,一般建20%,剩下的两年或五年以后再说。

  @Benny:全世界都对中国刮目相看,纷纷认可中国在基建上的质量和高效。

  中国网友效率提升颇感荣耀

  @海博庄景海:北京三元桥换梁施工完工,已经通车,这是中国和世界的骄傲!

  @中庸之道:积极,效率,科学,不扰民——为祖国借鉴新加坡的公共工程效率提升,颇感荣耀。

  @幽幽的山:牛得不得了啊!

  @郑州市一个好市民:按照高铁路桥建造原理去修建,方便科学和安全,好极了。

  @王帅在伊拉克:确实厉害!城市发展太快了,必须通过创新来解决交通问题。

  @Alex魏大大:大国重器!这回北京市政集团长脸了,48小时通车的的确确体现了我国大型设备吊装和综合基建技术的强大实力!

  @爹帝27:三元桥“以旧换新”,让我们看到了中国的速度、中国的技术。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world.people.com.cn/n/2015/1123/c1002-27846250.html report 3156 11月15日18时三元桥桥区全线通车,行驶的车灯在延时曝光下聚点成线。人民网11月23日电(李警锐)近日,一段北京三元桥“旧桥变新桥”延时摄影视频在YouTub
(责任编辑:UN660) 原标题:北京三元桥43小时完成改造 震惊全球网友(组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