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北京申奥成功
关注搜狐新闻中心
首页- 邮件- 社区- 短信- 新闻- 体育- 财经- 汽车- 房产- IT- 游戏- 生活- 健康- 女人- 旅游- 教育- 求职- 娱乐- 动漫- 校园
搜狐短信强档推荐
  • 自制手机图片DIY:让您的手机更自我
  • 订制搜狐新闻纵横:天下大事一览无余
  • 心理测试脑筋急转弯(智商测试)情商指数(情感测试)
  • 点评奥斯卡版最新消息
  • 一个网络心理学家眼中的病毒制造者
  • 网络经济发展的四大支柱及论“持久战”
  • 务实才会有发展 互联网"圈地""抛荒"两不宜
  • 《卧虎藏龙》奥斯卡获奖是美电影公司刻意安排?
  • 中国内地影人如何看待《卧虎藏龙》获奖?
  • 李安落败奥斯卡最佳导演奖 美国传媒为其不平
  • 本版新闻搜索
    Sohu 首页>> 新闻>>娱乐>>第73届奥斯卡金像奖>>点评奥斯卡

    点评:奥斯卡离我们近了 也让我们倦了
    2001年3月23日17:40 长江日报

      一年一度的奥斯卡颁奖典礼又近在眼前,为了这个世界影坛公认的盛事和荣誉,许多人忙碌了整整一年,也有更多的人忙碌的时间远远不止一个年头。

      然而,不知是现代社会的信息过剩分散了我们的注意力,还是奥斯卡奖本身一年浓似一年的商业味冲淡了她本该有的珍贵,我们的议论和关注也渐渐地从电影本身脱身出来,转向了原本我们很不屑的“花边”。至于什么电影能够得奖似乎已经不再那么重要,因为虽然拍电影的技术在进步,能回味无穷的电影却越来越少,对令人目炫的特技的追求超过了对电影该有韵味的追求,也使奥斯卡再不能超过半个世纪前创下的纪录(1940年,《乱世佳人》创下15项提名的空前绝后的纪录,1960年的《宾虚》获奖11项,至今没有一部影片能超过这项纪录)。所以,经过一年或多年的忙碌,重要的只是在出席仪式前选一件最能引人注目的衣服,拍的电影能赚取更多的票房利润,而失窃、绑架、游说……却能让我们觉得在这样一场娱乐闹剧的天平上加上了一点砝码。

      奥斯卡离我们近了,但也让我们倦了。作为喜爱电影的人,失望之余更多的是对往昔的留恋,正如过久了被商业化和电子化包围着的生活,更多地渴望在午后能有一杯香茗和懒懒的阳光,还有《乱世佳人》里的田园和大树。

      

    我来补充两句 推荐给我的朋友


    相关专题:点评奥斯卡
    相关新闻:
  • 奥斯卡:演绎着珠光宝气的天使神话(图) (03/23 14:47)
  • 危机与复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沉浮五十年(图) (03/23 14:19)
  • 网虫的冥想——中华进军奥斯卡梦之队第一批名单 (03/23 14:14)
  • 我们的骄傲——华人奥斯卡战绩表 (03/23 14:10)
  • 谁是背后的黑马 点评奥斯卡影后影帝侯选人(图) (03/23 14:03)
  • 为了奥斯卡 杨紫琼30磅水晶旗袍上阵(图) (03/23 11:51)
  • 李安携章子怡能捧回几尊奥斯卡金像?(图) (03/23 09:30)
  • 奥斯卡颁奖礼堂外脚手架突然倒塌 (03/23 08:59)

  • Copyright @ 2001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