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搜狗拼音输入法  搜狗音乐大本营

 传媒高端访谈首页
[新闻聊天室 国内纵横 2005年12月9日 ]
  【编者按】《财经时报》于1999年6月创办的一份财经类报纸。《财经时报》目标是成为中国人首选的经济周报。报导包括综合新闻、金融资本、商界谋略、市场、前沿生活五个方面的内容。较之其他媒体《财经时报》版式极具活力,更能适应市场的需求,是金融、保险、IT、通讯、地产、汽车、家电、旅酒店、教育、商业服务等诸多领域理想的广告平台。
  2005年5月16日,《财经时报》进行最新改版。改版后的报刊本着“以人为本”的精神,力求使专业财经新闻更加通俗易懂,引起了市场的高度认同。经过近5个月的努力,《财经时报》零售量已经远远超过国内同类媒体,并且正在逐渐成为一份关注中国经济发展及海内外金融经济人士首选的周报。《财经时报》本着锐意改革,大刀阔斧重新定位的自我,已经开始向世人展示出它的敬业精神、团结精神… [详细]
本期嘉宾
财经时报执行总编钮文新做客
财经时报执行总编钮文新与主持人交流
Chapter1:改版初衷是以人为本 办读者爱看报纸
Chapter2:财经时报不单纯提供信息 有深入解读
Chapter3:呈现读者乐见报道 经济眼光关注生活
Chapter4:互联网代表传媒未来 要用它发展自己
Chapter5:财经时报形成五个版组 涵盖经济全部

     版面欣赏

时报简介
第636期版面 
第637期版面 
第638期版面 
·《财经时报》是中国第一份全国专业财经类媒体,影响深远。2005年5月16日最新改版,改版后的《财经时报》本着“以人为本”的精神,力求专业的财经资讯通俗易懂,并引起市场的高度关注。《财经时报》密切关注处于现代市场经济建设和制度变革时期的中国经济进程,致力于通过独立、客观、准确的新闻报道和评论体现媒体的社会价值,强调以新闻的视角对专业财经问题做出广大投资者和消费者关心的解释。
·财经时报全力拓展海外市场 北美版7月出版


     版面欣赏

精彩报道
第639期版面 
第640期版面 
第641期版面 

钮文新:改版初衷是以人为本 办读者爱看的报纸

·我们关注什么?我们的读者希望知道什么?这个我们过去考虑的很少。这次改版一个非常重要的前提就是我们要给财经领域当中的人来办一份他们愿意看的一份周报。

·人肯定有不同的需求,我们能够满足什么,哪些是我们合适去满足的,哪些是我们不合适去满足的,所以这里就有一个选择的问题。

·要让他轻松,不能特别累的来看这个东西。但是不能失去专业水准,再有就是对它的领悟,这是我们以人为本的具体体现。

《财经时报》媒体推介会
财经时报独家专访李敖好友凌峰
钮文新:财经时报不是单纯提供信息 有更深入的解读

·我也不过就是24小时,十分钟看一条信息,两万条要多长时间,所以两万条摆在我面前,对我来讲,虽然两万是一个有限的数据,但是对我更有限的生命来讲就是无限了。

·我们还是在用日报的思维在做的。于是我们就有非常大的一个改变,以读者为中心。然后,要为读者提供角度非常独特,深度很适宜,尽可能宽,尽可能涉及面宽的新闻。

·我们还要提供原来财经媒体不屑提供的报道,比如说李敖神州文化之旅。

钮文新:呈现读者乐见报道 用经济的眼光关注生活

·他们可能不喜欢李敖,不同意他的观点,但对这个人的关注度还是比较高的。这个人的语言的精彩,思维的犀利等。我们之所以报道他,是因为我们读者群关注他。

·你说帕瓦罗蒂和财经时报有什么关系?我觉得关系很密切,他也是文化产业当中一个代表性的人物。人们听他的歌曲就肯掏一千块钱买一张票,这是多么大的一个价值。

·文化产业如果能够借助互联网的平台,它就能够形成非常快的网上销售。

李敖“全裸”面容首度曝光
财经时报专访巴金贴身翻译陈喜儒
钮文新:互联网代表传媒未来 学会借用它发展自己

·把这个信息封锁在你的报纸上,不让别人去转载,不让别人去碰,我觉得有可能,但是一两天还可以,我对这个问题一直持非常开放的态度,互联网代表了传媒的未来。

·目前互联网采编力量弱一些,这个时候要发挥我们的优势做这个事情。现在的报道抢独家新闻应该是第二位的,第一位应该是通过它拓宽见识面,而不在于独家挖掘新闻。

·我们更多的应该去想我们如何能够更强化我们自己存在的理由。

钮文新:财经时报现有五个版组 涵盖经济生活全部

·财经时报在改版之后形成了五个比较大的版组。你五个版能够把经济全部涵盖到吗?不能吧?但是我们涵盖到了,我们寻求了一种更比较独到的一种划分方式。

·我们做公司更重要的是我们得关注人,关注这些管理者的智慧,这才是公司的精华所在。很多事情是可以举一反三的,很多事情是大家交流之后,是可以相互启发的。

·看起来是社会事件,其实有大量的经济和管理背景,大家彼此都是相关的。

财经时报网站欣赏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