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蜘蛛人”坠亡 管理者重大责任事故罪获刑

  因手下一名“蜘蛛人”在工作中坠亡,近日,未尽安全检查义务的保洁公司主管胡某被海淀法院以重大责任事故罪判处有期徒刑半年,缓刑1年。据了解,这是本市在处理类似事故时,首次追究相关负责人的刑事责任。

  2005年9月26日上午,在胡某的带领下,北京某保洁公司“蜘蛛人”程某和陈某来到海淀区华融大厦,两人相互配合清洗大厦的外墙。

清洗过程中,程某负责在大厦楼顶踩着铁梯子,陈某将安全绳的一头系在这架梯子上,另一头系着吊板,随后他坐在吊板上从楼顶吊下,清洗大厦外墙玻璃。一段时间后,意外发生,安全绳忽然松动,导致陈某和程某一起从楼上坠落,陈某受伤,程某当场死亡。

  事故发生后,因伤入院的工人陈某称,在他和程某的工作现场,没有见到保洁公司主管胡某的身影,而胡某也未曾在工作前向他们讲述任何安全措施。

  胡某也承认,程某等人的系绳方法违反了“外墙清洗工作安全程序”,他作为公司主管,没有尽到安全检查义务,对事故负有责任。此后,胡某到海淀警方投案,保洁公司也赔偿了程某家属损失16万元,并被安监部门处以3万元罚款。

  海淀法院审理认为,胡某在作业中违反安全管理规定,造成重大伤亡事故,其行为已构成重大责任事故罪,故作出上述判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某 | 程某 | 事故 | 保洁公司 | 陈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