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三秦都市报

仲裁化纠纷 了却9旬老人十年心愿

  本报讯 (记者 郭红文 实习生赵丽刘文娟)10多年前,房屋被拆迁,拆迁单位虽然承诺两年内负责给被拆迁人进行回迁安置,但10多年过去了,因城市规划调整等多种原因,房屋回迁始终得不到解决。“我父亲到西安仲裁委申请仲裁后,仲裁员给双方做了大量工作,终于圆满解决了这个遗留10多年的问题,也了却了我90岁老父亲一个最大的心愿!”1月4日,今年90岁的申请人张师傅的儿子感慨地说。

  拆迁安置拖了10年

  双方昨融洽座谈

  1月4日,新年伊始上班第一天,西安仲裁委一间会议室,一个特殊的座谈会在这里召开。参加座谈会的是原本因拆迁安置纠纷而到仲裁委申请仲裁的申请人和被申请人,但昨天,整个气氛极其融洽。原来,在西安仲裁委的调解下,申请人和被申请人最终达成了双方都满意的调解,昨日,申请人张师傅的两个儿子和被申请人西安一家房地产公司的领导都来到现场,双方进行了愉悦的交谈。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张师傅的家原在西安市东新街附近居住,家里原有一栋总面积为178余平方米的两层楼,两个儿子在此开办了两家企业。1996年,因西安市城市发展需要,此楼所处位置要被拆迁,张师傅和儿子也积极配合,和负责拆迁的单位先后签订了《拆迁安置协议书》和《拆迁安置补充协议》共三份,约定两年内负责给张师傅在原地进行同面积房屋安置,安置一家独门独户的房屋。期间,拆迁过渡费如期发放。

  但后来,因为西安市政府发展规划等调整,拆迁单位原本承诺给张师傅在原地安置的房屋无法落实。在长达10多年的时间内,张师傅数次到拆迁单位,要求解决其拆迁安置的问题,但因拆迁单位无法按双方原来签订的协议履行,致使问题多年未得到解决。

  仲裁委调解纠纷

  90岁老人了却心愿

  2006年5月25日,万般无奈的张师傅只好向西安仲裁委提起申请仲裁的请求,请求被申请人按照拆迁协议及补充协议给其安置门面房一处;要求被申请人支付迟延安置违约金99万元。张师傅在仲裁员名单中选定强力担任本案仲裁员,西安仲裁委受理后,由首席仲裁员王永年和仲裁员强力、管杰三人共同组成仲裁庭审理此案。

  仲裁期间,张师傅主动放弃了其中三家被申请单位,只保留了对其中一家集团公司的仲裁请求。“受理张师傅的仲裁请求后,我们认真调查后了解到,张师傅坚决要求按照双方当时签订的协议履行,但拆迁单位无法按协议安置也是因市政府规划变化的特殊客观原因,我们多次给双方做工作,希望双方互谅互让,促使遗留10多年的问题及时解决。”昨日,首席仲裁员王永年说。

  最终,2007年元旦前夕,张师傅和该集团公司下属的房地产公司就拆迁安置问题达成了调解协议,给张师傅在东新街附近安置营业房,双方签订《营业房安置协议书》及对该营业房的《托管经营协议书》,视为对所涉三份协议中房屋安置的全面履行;该房地产公司为张师傅代交15年托管期间租金税为23.11万元,作为逾期过渡的违约补偿,另再向张师傅支付10万元,视为对逾期过渡费及违约金的全面履行;房地产公司将限期为张师傅安置房办理产权证。

  昨天,张师傅的儿子在仲裁委感慨地说:“家里原有的那套房是父亲一辈子辛苦打拼换来的,父亲一直对回迁安置很关心,经常去看、去询问,但他没想到回迁之事一拖就是10年。这次通过仲裁使这个拖了10多年的问题最终满意解决,也是了却他老人家的一个心愿!”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永年 | 仲裁 | 张师傅 | 安置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