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四川新闻 > 华西都市报

乐山大轰炸受害者将赴日索赔

  昨日,年届七旬的乐山老人赵树信等3人赶到成都,到外事办办理去日本的签证事宜。老人此次去日本,是为了完成一桩数十年的夙愿:以一个乐山大轰炸受害者的身份,向日本政府提起民间诉讼,要求其为当年日军在乐山犯下的滔天罪行赔偿道歉。

据悉,重庆大轰炸受害者民间对日索赔案第二次开庭时间是在本月24日,原告是包括赵树信在内的乐山三名受害者。而在去年10月25日,首批40名原告中的4名重庆受害者参加了第一次庭审。

  据介绍,目前乐山向日本政府提出民间索赔的原告只有30多人。按照出庭人数安排,此次飞赴东京的乐山原告应该是5人,但因为费用一时无法凑齐,只有三人可以成行。按照日本东京地方法院的安排,第二次开庭的时间是1月24日,因此赵树信等三原告将于22日出发,从成都直飞东京。一同前往的,除了乐山由4名市民组成的声援团之外,还有中方的两名律师。

  乐山的原告在诉状中要求日本政府为当年日军实行的野蛮的无差别大轰炸道歉、赔偿,但并没有提出具体赔偿数额。而重庆方面的原告每人提出的赔偿额是1000万日圆。

  据悉,此次开庭也不会进行法庭辩论环节,在递交诉状、原被告进行各自的陈述之后,法庭将会宣布休庭。接下来,将是第三轮原告递交诉状。

  记者郑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树信 | 受害者 | 原告 | 赔偿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