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海淀区公务员将在民企挂职锻炼 全国属首次

  今后,海淀区按照计划组织中青年公务员前往民营高科技进行“人才孵化”培养。记者昨天从海淀政企复合型人才孵化试点工作总结会上获悉,以企业“孵化器”模式培养党政人才,这在全国尚属首次。

  据了解,“政企复合型人才孵化器”的孵化对象是为企业提供公共服务的政府职能部门公务员,试点工作计划主要针对有一定政府工作经验的处级、科级公务员。

去年海淀区政府共选派了来自区发改委、区科委等部门的11名公务员,组织部门经过多轮考察,最终选定5名平均年龄28岁左右的中青年公务员作为首批孵化对象,进入该区5家民营高新技术企业进行为期半年的挂职锻炼。

  “政企复合型人才孵化试点将培养一批懂经济、会管理的公共管理人才。”海淀区委副书记黄强表示,今后海淀将进一步扩大工作规模,扩大孵化对象的选择层次和范围,同时建立和完善政企复合型人才孵化培养基地。

  据介绍,这些人才在回到原单位后,其驾驭市场经济和管理社会事务的能力都有明显提高。除了“挂职锻炼”等途径外,海淀区今后还将进一步丰富人才孵化模式,如作为孵化对象的公务员将带着课题到对口企业进行针对性的调研,或者作为政策顾问或公共服务联络员为企业服务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公务员 | 人才 | 孵化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