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参加自学考必须交培训费 卫生学校政策引发质疑

  想参加自学考试

  先交840元培训费?

  青岛卫生学校办自学考试培训班引发考生质疑

  早报讯昨日在平度某医院工作的护士王女士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反映,她去年12月中旬报名参加护理本科自学考试,除了缴纳报名费外,还被告知要交纳培训费840元。

“不交培训费就不能报名考试,这不是霸王条款吗?”王女士对此很无奈。

  考过科目也要交培训费

  王女士告诉记者,去年4月份之前,她和同事都是在平度市自学考试办公室报名,然后到青岛参加考试,每科的报名费为32元。去年4月份后,她们被告知只能到青岛卫校考点报名。“我去年7月份去报名,对方告知必须要参加培训,否则不能报名考试。”王女士说,培训费是每科60元,14科共840元,她之前已考过3科,却还要按照14科的费用交。王女士说,由于不愿交培训费,直到现在她也没能报名。

  昨日,记者从已报名参加考试的护士那里看到了培训费的发票,上面注明是“山东省青岛市社会力量办学专用发票”。这名不愿透露姓名的护士告诉记者,她是去年12月20日报的名,之前她已考出4科,还剩10科,培训费交了420元。“我在报名处和工作人员商量了很长时间,但得到的答复就是不交培训费不能报名考试。”这名护士说,最后她无奈地交上了这笔钱。“我们在平度都有工作,哪有时间去参加培训?”她说。

  学校否认强迫考生参加

  记者随后咨询青岛卫生学校成人教育科,一名姓赵的老师介绍,每个考生都要交纳每科32元的考务费,考生可以根据情况报考科目。至于840元的培训费,赵老师澄清说,这是与潍坊医学院的联合办学费,考生可自由选择是否参加,“我们联合办学这么多年从来没有强迫考生参加。”赵老师说,参加此联合办学班的考生考试通过率很高,因此吸引了不少考生参加。不过,赵老师也表示,由于各方面原因,青岛卫校今后将不再与潍坊医学院举办此类的联合办学。(刘海龙孙静芳)责任编辑:亦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培训费 | 参加 | 报名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