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楚天都市报

男子轻信朋友受骗 车被抵贷款朋友卷款蒸发

  编者按:

  在我们身边,每天都上演着各种骗局,老旧的如花牌、健力宝中奖、丢包分钱、工地挖出金元宝之类,明眼人一看便知,却总是有人上当。更有一些新式骗术,天衣无缝,诱人入彀,还让人浑然不觉。从今天起,本版推出系列报道《阿谋揭骗》,揭露一些骗子的鬼蜮伎俩。

欢迎您来电提供线索:61023249又到年关,各色骗子照例格外地活跃起来,在此提醒怀揣着血汗钱返家的人:遇事多个心眼,莫贪“意外之财”。祝大家一路顺风!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胡勇谋通讯员钟佑臻实习生鲁洁佳)昨日,袁绅(化名)将3000元的上诉费交到了武汉市中院,他对记者说:“别人贷的款,却要我来还,你说这样的事我怎么能服?”2004年9月6日,袁绅买了一辆本田飞度,花了10.98万元。后来因为手头紧,他将购车原始发票、身份证等一起交给了朋友张某,张某答应给他办点儿贷款,但后来没有了下文。2005年4月初,袁绅突然接到江汉区法院的《扣令》,说他的车子欠下建行6.6万元贷款没还,法院扣了车。袁绅傻了眼,几经查询,他发现是张某以他的名义,用他的飞度车作为抵,从银行借走7万元,担保人是信鼎担保公司。张某先后还了6300余元本息后,现已不知去向。当月30日,建行、信鼎担保公司找到袁绅,袁绅出具了《承诺书》,表示一定全力协助对方落实贷款归还问题。这样,担保公司向建行支付了6.6万元,2005年6月,法院将飞度车还给了袁绅。随后,担保公司要求袁绅还款。袁绅认为这钱根本不是自己贷的,等弄清楚再说。去年6月,信鼎公司将袁绅告上法院,要求支付6.6万元本金和1.2万元利息。本月11日,法院一审判决袁绅向信鼎担保公司支付欠款。持假身份证办贷款手续,银行和担保公司是否有责?担保公司代理人说,他们主要是审核抵物信息的真实性,购车原始发票等都没有问题,他们也按照贷款人身份证上的地址上门家访过,已经尽到了合理的注意义务,不该担责。银行也认为自己无责。法院认为,现有证据表明,虽然该贷款使用的是假身份证等,但事后得到了袁绅出具的《承诺书》的追认,双方的担保关系成立,现担保公司履行了保证义务,就享有了对袁绅的追偿权。目前,袁绅已报警。袁绅说,如果张某被抓获,这钱能找张某要,但这一招确实让他身心俱疲。

  重要资料不要轻易给人

  记者采访了部分法官和律师,他们说,私家车购车发票、房产证等重要资产的原始资料,一定不要轻易给人,即使办手续非要用,也要保证这些资料拿在自己手上。否则,被他人骗走,拿去将车子、房子抵贷款,甚至直接卖了,那麻烦就大了。即使骗子最终落网,也往往已将钱款挥霍一空,赢了官司,也很难追回经济损失。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袁绅 | 张某 | 贷款 | 骗子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