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京日报

法检两院向人大代表“报告”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解悦)昨天上午,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徐立新和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志伟分别向出席市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的代表作工作报告。

  徐立新在报告中说,去年全市法院共受理案件84229件,审(执)结75628件,同比分别上升11%和11.8%;受理执行案件18765件,执结16941件,同比分别上升21.7%和26.6%,执行到位标的额26.39亿元;审结贪污、受贿、挪用公款和渎职等国家工作人员职务犯罪案件123件,同比上升2.5%,判处犯罪分子136人,同比下降0.7%。

  针对执行难问题,去年法院建立了“两项”机制,一是建立执行工作威慑机制,对有能力履行法定义务而拒不履行的被执行人及其法定代表人、负责人,在工商年检、银行贷款、出国出境等方面的民事权利进行限制,对暴力抗拒执行和拒不履行法院生效裁判的犯罪行为依法予以打击。2006年全市法院对1400余件案件启动了执行威慑机制,其中1078件案件得到执结,执行到位标的额达1.6亿元。尤其是2006年11月开展的集中执行活动,经媒体的宣传,在全省产生了广泛的影响。二是建立执行工作联动机制,围绕构建全市法院执行工作大格局的工作思路,制定了《关于强化立案、审判与执行协调工作机制的意见》,对立案考虑执行、审判兼顾执行和再审促进执行提出具体要求,在法院内部形成从诉讼源头开始,到诉讼各个阶段,共同解决“执行难”问题的局面。同时,积极争取区县街道的配合,全市协助执行网络初步建立。

  刘志伟在报告中说,去年全市检察机关共受理各类职务犯罪线索504件,立案查办了172件175人,其中,涉案金额5万元以上167件,占立案数的97.1%,查办县处级以上国家工作人员犯罪51人(其中厅局级5人),通过办案为国家挽回直接经济损失1.12亿元。

  与此同时,全市认真贯彻落实省、市《预防职务犯罪条例》,以“争创无职务犯罪单位活动”为载体,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去年全市共开展个案预防130件,个案预防率达90%以上,其中大要案个案预防率达100%,督促发案单位和部门健全制度、强化管理;积极介入全市70个重大工程的专项预防,帮助落实预防措施53项,防止直接经济损失1600余万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志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