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千名新生儿十个有缺陷 推行社区生育新服务

  1000个新生儿里,竟然10个有缺陷。市计生委主任邓行舟昨天透露,为了降低出生缺陷率,本市将从今年起逐步推行社区生育全程管理,孕前到3岁婴幼儿都能享受到一系列的计生、卫生和教育等服务。

  邓行舟表示,虽然目前全市不少区县已经实行了免费婚检,但全市的免费婚检政策尚在酝酿之中。

“我们和卫生部门都在积极建议,但具体推行时间表还不好说。”

  “在取消强制婚检后,北京市出生人口缺陷率确实有所上升。”邓行舟说,2005年北京市婚检率仅为5%,但出生缺陷发生率却在连续多年稳定后出现上升,达到14‰。随着北京部分区县开始推行免费婚检,目前全市的婚检率略有提高,约在20%至30%左右,但出生缺陷率仍然维持在10‰以上。邓行舟推算,去年全市约有12万新生儿,出生缺陷的孩子数量将近800人。

  为了降低出生缺陷率,本市从今年起将陆续推行一种新型的社区健康生育全程管理模式。邓行舟说,这种新模式的服务人群是新婚夫妇、怀孕、产后妇女和0至3岁婴幼儿,分为孕前、孕早期、孕中期、分娩和产后共五个阶段。包括进行婚前期的生活技能培训,向未生育但有生育意愿的育龄夫妇提供优生优育知识,并为每位“准孕妇”建立孕前信息档案;进入孕期后,分早期、中期、分娩、产后四个阶段,举办孕妇培训学校,利用B超等手段进行出生缺陷检查,对新生儿进行疾病筛查,进行产后探访和指导;对0至3岁婴幼儿进行早期教育和潜能开发,对出生缺陷儿进行康复治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