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京日报

市长蒋宏坤要求:提升城市影响力美誉度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刘晓)昨天,市长蒋宏坤带领市相关部门负责人调研我市城市管理工作。蒋宏坤指出,要把城市管理工作作为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的重要手段和为民办实事的重要内容,不断创新思路与机制,努力提高管理水平,确保在新一轮城市现代化进程中实现城市影响力和美誉度的新提升。

  从垃圾无害化处理、网格化数字化城管到全市拆违拆破500多万平方米,去年我市市容管理工作亮点频现,设施建设、综合管理、违章治理等方面跃上新台阶。其中,水阁、轿子山、天井洼三大垃圾填埋场全部实现污水达标排放,填埋气综合利用。江北垃圾焚烧发电厂去年底开工建设,该项目建成后,将大大提高我市生活垃圾资源化、减量化、无害化处理水平。环卫保洁方面,132条主干道和窗口地区以及860万平方米街巷实现保洁全覆盖,管理、考核、责任机制趋向长效。今年,我市城市管理工作将以推进长效管理为基本目标,突出市容环境基础设施建设、数字化城市管理系统建设、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等重点,着力解决与市民生活密切相关的难点问题,使城市面貌达到“净、畅、美”的总体要求。

  在听取市相关部门情况汇报后,蒋宏坤指出,城市管理工作关系城市形象和百姓利益,关系到城市综合竞争力的提升。近几年来,城市管理工作抢抓机遇、创新手段、加大力度,持续保持了城市良好的市容市貌。在城市新的发展阶段,市容管理部门要认真贯彻市党代会精神,切实增强做好城市管理工作的光荣感、使命感、责任感,切实以人民群众的评判作为衡量我们工作成效的标准,切实增强对做好市容管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不断提高管理服务水平,为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增光添彩,为建设现代化国际性人文绿都做出更大的贡献。

  蒋宏坤要求,市容管理部门要加快完善市容的科学管理机制,健全严格的市容管理制度,强化市容管理队伍建设。一要加强市容管理建章立制,为严格市容管理提供制度保障;二要加强综合执法力度,整合综合执法资源,建立高素质的综合执法队伍;三要加强长效管理机制研究,建立有南京特色的长效管理考评体系;四要加强街道、社区市容管理工作,夯实基层管理基础;五要进一步深化改革,调动和强化市区两级市容管理积极性与责任心,提高管理效率,通过市场化运作,努力控制和降低管理成本;六要充分应用数字化系统,提高信息化管理、机械化作业能力,创出南京市容管理特色。

  蒋宏坤强调,要加快市容环卫基础设施建设,切实提高城市环境保障能力。要强化以人为本的执法管理理念,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要把为人民群众营造良好的人居环境,提升群众生活水平作为根本出发点,把人民群众的满意度作为工作成效的最终检验。今年的管理工作要以中心地段、窗口地区整治和解决群众关心的问题为抓手,继续扎实推进拆违拆破,背街小巷、占道经营、广告店招整治以及居民老小区出新等民心工程,用创新的举措,扎实的工作,使市容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同时,要按照城乡一体化推进,促进城乡统筹发展的要求,把城市管理向农村延伸,把更多的资源向农村倾斜,让城乡居民同步感受到市容环境的优化提升。

  副市长陆冰参加调研。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蒋宏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