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女职工哺乳期内被辞退 用人单位必须给与经济补偿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特约记者文静通讯员蔡洋报道:女职工在哺乳期内被单位辞退引争议。昨日,随州市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作出仲裁,要求用人单位给予女职工经济补偿。

  何某于2002年5月到某单位工作,2005年11月请产假开始休息,同年12月8日生一女婴,2006年2月27日,被单位辞退。

单位在给何某下达的离职通知单中写道:“何某于2002年5月参加本公司工作,至2006年2月止,共3年9个月,因公司人事安排,现予辞退,根据《劳动法》有关规定,给予每年一个月的工资补偿,决定补发4个月工资,连同2月份工资,共发4000元,请财务部办理结算”。随后,何某要求公司办理工作期间的社会保险,支付生育费1699.92元,并支付在哺乳期内被辞退所受工资损失和赔偿等,双方由此发生争议。

  随州市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认为,用人单位要与何某解除劳动关系,也应到哺乳期结束,而单位单方面解除与何某的劳动关系,应承担其损失。该市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决定,由用人单位为何某补缴自2002年5月至2006年2月期间的养老保险费,并支付何某的失业保险金1470元,报销生育住院费1500元;此外还要补发何某哺乳期间7200元的工资损失。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