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22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百年战争记忆:硝烟中慷慨赴死的战地男儿(图)

我来说两句 2007年11月15日16:19 来源:中国网

  在战火硝烟中慷慨赴死的战地男儿

  综合报道,男人——每一场战争的创造者和牺牲品,在战火硝烟中慷慨赴死,几许悲壮,几许无奈。现在,就让我们随着各个时代最伟大战地记者的摄影镜头,重温过去九十年的战火洗礼。让我们共同祈祷和平,让战争走开。

  图一、第一次世界大战,1916年,法国。

  两名身负重伤的英军士兵手挽着手,相互搀扶着,与一名受伤的德军战俘(左)一起,赶赴附近的一所急救站,接受紧急包扎治疗。

  图二、第一次世界大战,1914年,法国。

  一名法国士兵站在一个战壕的入口处,真有“一夫当关,万夫莫开”之势。

  图三、第一次世界大战,1919年,大西洋。

  九名荣获十字勋章殊荣的美国黑人士兵,搭乘美国海军斯托克姆号战舰回国。

  图四、第二次世界大战,1944年,塞班岛。

  在夺取对塞班岛控制权的最后数天里,一名美军士兵“忙中偷闲”,趁着惨烈的战争间隙点燃了一支香烟。

  图五、第二次世界大战,1944年,欧洲。

  来自印地安那州米尔溪谷的约翰-帕克斯军士所在的部队刚刚由前线被轮换下来。图为刚刚由战场抵达休息地点的帕克斯,憔悴中不失坚毅。

  图六、第二次世界大战,1943年,阿尔及利亚。

  火控手詹姆士-阿博特军士正在稍作休息,为即将随战机起飞执行一次轰炸任务进行最后的准备。

  图七、第二次世界大战,1945年,日本冲绳岛。

  美国海军陆战队士兵特里-摩尔站在一个战壕中,口中叨着一支烟,吞云吐雾的同时,也没有忘记紧握手中的钢枪。

  图八、朝鲜战争,1950年,长津湖。

  一名美国海军陆战队士兵随着所在部队撤退之际,将自己包裹得严严实实,以抵御风寒。

  图九、朝鲜战争,1950年,洛东江。

  美国海军陆战队连长弗朗西斯-芬顿上尉,奉命率领部属在朝鲜军队发起的一场反击战中拖延时间,但是他被告知,全连的弹药已经所剩无几,几乎全部耗光。

  图十、朝鲜战争,1950年,303高地。

  陆军下士罗伊-戴伊为自己逃过一劫感到庆幸,他刚刚亲眼目睹自己的26名战友在无情的战火丧生。

  图十一、越南战争,1965年。

  一等兵詹姆士-法利是美国海军陆战队YP13号直升机的机长。图为法利正在YP13号直升机上戴上头盔,准备出发执行任务。

  图十二、越南战争,1966年,非军事区附近。

  忧心忡忡的士兵们正在焦急地等待中,他们无法预知接下来究竟将会发生什么。

  图十三、越南战争,1968年,顺化。

  一名全副武装的美军士兵在丛林中的一处空旷地带稍作休息,眼神中带着几许迷惘。

  图十四、越南战争,1966年。

  一名美国海军陆战队士兵,与他所在的班一起,正在非军事区附近巡逻。

  图十五、1973年,北爱尔兰。

  一名英军士兵用树脂盾牌护住了自己的头部。

  图十六、1984年,福克兰群岛。

  一名英军士兵在圣卡洛斯附近担负警戒值勤任务。

  图十七、海湾战争,1991年,阿拉伯半岛。

  战争并未让女人走开,图为一名刚刚走下军用卡车的美军女兵。

  图十八、伊拉克战争,2006年,拉马迪。

  美国海军陆战队一等兵杰夫-奥尔提兹向战地记者展示他随身佩戴的护身符,希望护身符可以给自己带来好运。

  图十九、伊拉克战争,2003年,巴格达。

  美军军士罗纳德-巴克斯顿透过悍马战争的防弹玻璃向外张望。这辆悍马战车数周前刚刚遭到路边炸弹袭击,他的上司,一名中尉在袭击中丧生。

  图二十、伊拉克战争,2003年,伊拉克南部地区。

  英国皇家海军陆战队士兵乔治-萨莫斯刚刚获悉,一名战友在执行任务时丧生。

  图二十一、伊拉克战争,2004年,美国堪萨斯州莱利堡。

  约瑟夫-莫斯内尔上士在伊拉克哈里迪亚地区遭到路边炸弹袭击,虽然侥幸逃生,但是面容尽毁。(钟龙)

(责任编辑:赵志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