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徐强:高级技师关心青年工人成才路

  新华网2月29日电(记者徐扬、姜敏)这位来自一线的人大代表,在齿轮加工精度上创造了自己的招牌——徐强精度。靠着不服输的钻研劲,他每天在都在创新超越;凭着高超的技艺,他敢与德国专家“叫板”一争高下。作为一名青年产业工人,徐强当选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后,他在思考些什么?

  38岁的徐强在沈阳鼓风机(集团)有限公司一干就是15年。
从进厂那一天起,徐强就为自己设定目标:做一名优秀的技术工人。平时,他不仅细心研读齿轮加工工艺书籍,揣摩工艺流程,而且还不间断补习英语,以便能够阅读国外有关齿轮加工方面的资料。

  竖立“徐强精度”的招牌,是在2001年与德国专家的一次“交手”。企业委派徐强到德国验收一台高精度磨齿机。检测精度时,徐强发现这台磨齿机误差大,他提出质疑。德国专家拗不过他,只好自己检测一遍,果然测出了问题。专家连连向徐强说:“徐,你是对的。”

  徐强的技术越来越精熟。他加工的齿轮不仅满足了客户5级的精度要求,居然达到了高水平的4级。这也创造了国内大型齿轮加工的最高精度。企业依靠“徐强精度”,每年能创造4000多万元的价值,徐强也连续获得了“辽宁省劳动模范”“全国十大杰出青年岗位能手”等称号,成为了公司最年轻的高级技师。

  作为一个普通市民,对医疗、教育、住房,这些历年两会热点话题,徐强在生活中有着切身体会,也有着自己的想法。他希望国家进一步加大财政投入,让更多的人不再为这三件大事犯愁;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徐强这些天也忙着和工友唠嗑,谈想法。这个性格直率的东北汉子告诉记者,如何支持青年工人成长成才他最关心。“青年技工培养需要国家、企业和社会共同努力。例如,国家要加强职业教育,鼓励校企联合,开创实训基地,减轻企业用工压力,减少职工摸索时间,尽快成长为技术骨干;在企业里,"传帮带"的老传统不能丢,企业应制定更为细化的激励措施,让年轻人比学赶帮有劲头。”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强 | 徐强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