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工人日报

信用卡年费你按时交了吗?

  碍于亲戚朋友的情面,申请了信用卡,随后就将此事抛之脑后,却没想到时隔许久却收到银行寄来的年费催缴单。日前,福州的刘女士就遇到这样的烦心事。因为同事的亲戚在一家银行工作,两年前,刘女士填写了一张信用卡申请表,随后卡一直没有收到,刘女士也没在意。


  但去年底,一张催缴信用卡年费的对账单,却寄到刘女士手上。收到对账单后,刘女士赶紧和这家银行信用卡中心客服取得联系。经过调查,对方表示45天后会将刘女士的信用卡账户消除,由此产生的年费也可免除。不料,前几天刘女士又再次收到了该银行发出的年费对账单,而且在原先140元年费的基础上,还产生了30元的滞纳金。

  对大部分人而言,目前口袋里的各种银行卡少则一两张,多则五六张,再加上信用卡,每年的卡费至少要付百来元。近年来,各大银行都在扩大信用卡市场,从刷卡送礼,到开卡送礼,挡不住各种礼品的诱惑以及朋友的情面,一些市民纷纷办了信用卡。但其中有相当部分的人并未使用。

  据了解,目前银行间信用卡业务争夺十分激烈,不断推出名目繁多的优惠活动。一些银行将办理信用卡的业务交给中介公司,而业务人员的工资大多与业绩挂钩。一些业务员为了将卡“推销”出去,并没有把风险告知客户。

  对此专家提醒,持有信用卡也存在潜在的风险。信用卡是要收取年费,即使对未激活的信用卡,一些银行也要收取年费。不少客户存在这样的误区,认为没有使用就不应该缴纳年费。实际上,信用卡的个人使用信用记录情况,目前已纳入全国联网个人征信系统,如有不良记录,将给持卡人以后办理贷款等造成影响。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