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检察日报

试用期满不兑现待遇我应如何维权

  编辑同志:

  我是某单位招聘职工,自2004年9月起工作至今。我与单位签有劳动合同,其中约定试用期满一年后工资、福利待遇等按正式职工对待。但期满一年之后,单位却迟迟没有落实我的合同待遇。后又因我多次找有关单位反映该情况,引起领导不满,对我进行停职处分,并停发工资。
请问我应该以何种方法维护我的正当权益?

  读者 杨丽芳

  杨丽芳读者:

  根据《劳动合同法》第十九条规定,劳动合同期限三个月以上不满一年的,试用期不得超过一个月;劳动合同期限一年以上不满三年的,试用期不得超过二个月;三年以上固定期限和无固定期限的劳动合同,试用期不得超过六个月。以完成一定工作任务为期限的劳动合同或者劳动合同期限不满三个月的,不得约定试用期。试用期包含在劳动合同期限内。劳动合同仅约定试用期的,试用期不成立,该期限为劳动合同期限。从你反映的情况看,你与单位约定的试用期为一年,显然已经违反上述法律试用期最长为六个月的规定;而你与单位在约定的试用期已满的情况下,单位又迟迟未履行其合同义务,给予你相应待遇,并对你采取处罚措施,显属不当。因此,你可以根据《劳动合同法》第三十八条第一款规定,未按照劳动合同约定提供劳动保护或者劳动条件的,劳动者可以解除劳动合同。同时根据2008年5月1日起实施的《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第四条、第五条规定,发生劳动争议,劳动者可以与用人单位协商,也可以请工会或者第三方共同与用人单位协商,达成和解协议。当事人不愿协商、协商不成或者达成和解协议后不履行的,可以向调解组织申请调解;不愿调解、调解不成或者达成调解协议后不履行的,可以向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对仲裁裁决不服的,可以向法院提起诉讼。

  本报法律组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丽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