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20岁男子因一句戏言杀朋友一家三口 被判死刑

  青州:20岁男子杀朋友一家三口被判死刑

   本报潍坊6月1日热线消息 5月30日,潍坊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一庭对青州灭门案(本报5月28日C9版《一句酒后戏言引发灭门惨案》报道)做出一审判决,杀人者李某获死刑。

   30日上午10点多,潍坊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一庭庭长,该案审判长张子辉站在带着手铐脚镣的李某面前,郑重宣判,李某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犯侮辱尸体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决定执行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赔偿附带民事诉讼人各项经济损失382564元。

   法院认为,李某无视国法,因琐事而行凶杀人,致三人死亡,又在杀死被害人后对其尸体进行奸淫,犯罪情节特别恶劣,手段特别残忍,且本人和家属都没有赔偿被害人家属经济损失,不能说明其有悔过表现,故应依法严惩,不能对其酌情从轻处罚。

   对此,此案公诉人员表示,父母是孩子的首任教师,但一些父母因各种原因并没有尽到教育责任;一些学校只注重学业的教育,而忽视了对学生人格的培养;加之社会上一些单位注重经济利益而忽视社会责任,不良因素影响到了青少年,犯罪才会发生。一位法官说,青少年因冲动而致的突发性刑事犯罪应该受到重视。

   据了解,截至2008年5月1日,仅青州法院刑庭就收案137人,其中未成年人30人,占犯罪总人数的22%。而2005年至2007年,共判处1759人,其中未成年人107人,仅占犯罪总人数的6%。未成年人案件中暴力型犯罪占六到七成。

   教育学专家魏晨明认为,李某犯下罪行,根源在于教育,法制教育在此显得尤为重要,一个人受到了较高水平的教育,对社会的认知能力、接受能力就较高,对挫折的耐受力也就较强;从心理学角度来说,李某受到了家中长辈的溺爱,而父母工作繁忙,家庭教育有些缺失,慢慢形成了攻击性人格,所以,家长的教育十分重要。

   记者在法院羁押室见到坐在铁椅上的李某。他说,杀人的那天晚上,他喝多了酒,一时冲动做错了事,他对不起崔家人。当记者问到他是在网吧被抓获的,是不是经常上网、玩网络游戏时,他却回答并不太懂电脑,只是看看武侠电视、聊聊天,到现在,他都不知道步入社会后认识的朋友到底叫什么名字、做什么工作。

   当问到还想不想爷爷时,李某马上说:“想。”他说,他在梦里不时梦到爷爷,梦到老人家的样子和带自己出去玩耍。当被问到已经被宣判死刑,如何面对辛苦把他养大而离世的爷爷时,李某的眼圈红了,他的头沉得很低,并没有回话。

   李某说还要上诉。他说,他想活着,但不是为了再去网吧、迪厅玩,再跟社会上那些“朋友”玩。

   当记者准备离开时,一直话语不多的李某突然问起如何上诉,需要办理什么手续,他很慌张,眼睛盯着记者,一个劲地追问,并想站起身来,贴近记者。旁边的法警将他按在了椅子上,告诉他法院会根据法定程序办理相关手续。

  无业青年交上“知心好友”

   今年20岁的李某初中毕业后就不再上学了,并与一些社会人员交上了朋友,常流连于网吧、迪厅等娱乐场所,无所事事,就被亲戚安排到一家汽修厂帮忙。在厂里工作时,他见到了常去收废品的崔某,与其成了无话不谈的好友,但他直到辞去汽修厂的工作时,也没有去过崔家。

   2007年12月2日,探亲回家的李某想到汽修厂去看看亲戚,却没找到人,感到无聊之时,就买了些小菜到崔家作客,崔某见到他非常高兴,连忙与妻子一起下厨炒了几个菜。一直忙到晚上8点多钟,4个人才开始吃饭。不善言语的崔某把他当成了知心人,兴奋地与他分享着自己的许多故事。

   不知不觉之间,两个人已经喝了两瓶白酒,而崔某的妻子为了照顾肚子疼的女儿,早早离席到了卧室里。

   一句戏言引发杀心

   担心得重病还在医院治疗的爷爷,已有醉意的李某就站起身告诉崔某,需要到医院看一看。正在兴头的崔某很不满意,一把把他拉住,说让他再多呆一会儿,可是他还是执意要走,崔某随口说了句:“爷爷死了又咋的?”

   想到爷爷身体十分虚弱,很可能撑不了多久了,十分尊敬爷爷的李某心里登时蹿出一股怒火,但他并没有表现在脸上,只是在崔某的劝说下,又回到了座位上,自个儿喝着闷酒。

   晚上10点多钟,看到时间确实已经很晚了,崔某的妻子催促着让李某早点回家,并让李某拿走一个手电筒好在路上照明用。

   接过手电筒,李某跟在崔某身后,走出屋子,径直朝院门而去。

   看着崔某摇摇晃晃的身影,李某再次想起崔某咒骂爷爷的话,一直压抑在心里的怒气更大了,看见院门边放着一个铁锤,抄起锤子就朝刚刚走出院门的崔某砸去。崔某一声未吭,就晕厥过去,他又连砸其后脑三下,致其当场倒地抽搐了几下,就不再动弹了。

   一股血腥味冲进了鼻孔,李某登时害怕了,他连忙将铁锤放回原处,准备离开,可一摸口袋,发现手机竟落在了崔家客厅里。他又返回院中,向崔某妻子索要手机。

   杀死一家三口又残忍辱尸

   对方不见丈夫,忙问出了什么事情。李某急着要拿手机离开,随口回答崔某喝多了,就在门外,却没想到这让对方十分担心,也顾不上进屋给他拿手机了,快步向门外走去。

   “她要是出去喊人,我就完了!”李某害怕砸死崔某的事情被发现,却也一时想不到阻拦的方法,只能快步跟了上去,又抄起已经放回原位的铁锤,将崔某妻子砸死。 几分钟内连杀两人,李某看着手上和鞋子上的血迹,更害怕自己所做的一切被发现,于是想到了还在屋中11岁的崔某女儿。丢下铁锤,他走进崔家卧室,见崔某女儿看了他一眼后又睡了。他冲上前去,拿起床边一根木棍,朝崔某女儿的头部猛击两下。用被子盖住崔某女儿的脸,李某又跑回院子门口,将崔某及其妻子的尸体拖回房内。但此时他仍然不解恨,又将崔某妻子的尸体抬到床上,实施了奸淫。随后,他怕崔某妻子没死,用卫生纸等堵住其口鼻。

   拿走崔家的两部手机和几百元钱,将所有房门紧锁,李某匆匆离开了崔家,却因为害怕被抓而不敢回家,只能拿着崔某妻子送给他的手电筒,跑到一处废弃的房屋里过夜。事发6天后,李某爷爷去世,他偷偷回去看了一眼爷爷,不久又离开了家。

   一直没有见到崔某一家人的亲戚朋友们觉得很奇怪,就赶到崔家查看,大家打不开院门,翻进墙后发现了三人的尸体,惊恐之下马上报了警。经过缜密侦查,警方将犯罪嫌疑人锁定在2007年12月2日后表现得不太正常的李某身上。

   青州20岁男子李某不满朋友崔某酒后的一句话而心生怒气,将其一家三口全部杀害。

   26日,潍坊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审理了此案。李某接受审判。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