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河南医疗防疫总队100多人转战支援江油灾区

  新华网郑州6月23日电(记者单纯刚)河南省医疗防疫支援队共100多名队员已先期到达地震灾区江油,正式开始对江油市的医疗卫生对口支援工作。

  日前,根据《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对口支援方案》,将河南对口支援的重灾县,由安置受灾群众阶段的安县调整为江油市,河南将对口支援江油,期限3年,以帮助当地基本实现灾后恢复重建规划的目标。


  河南省卫生厅厅长马建中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介绍,经过认真考察江油市灾情并结合河南实际,在医疗工作方面,河南省卫生厅从郑州、洛阳、平顶山、焦作、安阳、濮阳、三门峡、许昌、漯河市等9个省辖市派出39名医务人员对口支援四川省江油市2个市直单位和7个乡镇卫生院。在防疫工作方面,目前在安县灾区的濮阳、商丘、信阳三市36名防疫人员和7名司机7辆防疫车辆转赴灾区江油,协助36个乡镇卫生院开展防疫工作。河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派出5名专家协助江油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开展工作。卫生监督工作方面,从三门峡市等市派出22名食品和饮用水卫生监督人员,携带快速检测设备,协助江油市卫生监督所开展卫生监督工作。

  河南医疗防疫总队成立了临时党委,负责医疗卫生对口支援工作的统一安排。河南各地正选调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专业人员参加对口支援。选派人员均具有中级以上职称,经验丰富,带教能力强,身体健康,年龄原则上不超过45岁。根据灾区恢复重建进展和受援方需要,河南将适时适当调整人员数量和结构。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