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洛杉矶寻求新水源 污水净化再利用

  据纽约时报,面对持续的干旱和日益紧缺的水源供应,美国洛杉矶市计划将污水深度处理后,作为洛杉矶市新的水源。目前已有多个城市考虑采取同样的方法来应对水资源紧缺。

  鉴于日益紧缩的水资源财政拨款,美国第二大城市洛杉矶市市长维拉莱格萨(AntonioR.Villaraigosa)近期宣布了一系列水资源的革新措施。
维拉莱格萨在十几年前,出于饮水安全的角度考虑,曾经反对过这一提案。新的其他几项措施包括:增加禁水期浇灌草坪的罚款,深度清洁地表水,鼓励商业和居民使用更有效的洒水及管道设备等。

  洛杉矶此举是受到加利福尼亚的影响。几十年来加利福尼亚为应对严重的水源短缺曾努力寻找各种解决办法。

  内华达山脉的积雪为洛杉矶提供了1/3的水源,但目前已十分紧缺。西部的干旱也降低了洛杉矶储水区的水位,同时根据法律的规定,出于保护濒危物种的需要,又缩减了从北加利福利亚州向洛杉矶的水供应量。

  更严重的是,到2030年洛杉矶的人口将增加50万人,这将迫使洛杉矶寻找新的方式以满足该市对水的需求。“还有一种选择,”维拉莱格萨说:“那就是重复历史,正如《唐人街》这部电影所拍摄的那样,洛杉矶将从南方一个很远的河流中抽取河水,以解除城市的干渴。”

  由立法推动,洛杉矶正投入数百万美元,为部分已经干涸的欧文河(theOwens)重新储水。

  “现在找不到任何其他的救命草,”维拉莱格萨在一个自来水厂的新闻发布会上说。

  在全美,包括洛杉矶在内的许多城市和乡村,已经采取回收废水,用于工业生产和景观美化等方面。

  但是,利用经过严格过滤和化学处理回收的废水,去补充蓄水层和水库,越来越引起人们的注意。有些工业家说,这些水甚至比自来水还要纯净。圣地亚哥和佛罗里达州南部也在考虑和规划来测试这一构想。加利福尼亚州的奥林奇镇(OrangeCounty)在今年1月已投入四亿八千一百万美元,建设一个污水处理厂。据悉这将是世界上最大的此类型的污水处理厂。毕其武德峡谷邻里会(BeachwoodCanyonNeighborhoodAssociation)的创始人之一雷谢贝切(FranReichenbach)表示,她仍然无法相信这种水是安全的。毕其武德峡谷邻里会是反对这项计划的组织之一。

  与废水处理执业者的宣称正好相反,雷谢贝切说:“我非常感谢他们在水源紧缺的时候试图拯救我们。但事实上,日常用水中残留的毒素和化学物质是很难被检测到的。”她表示她所在的协会将推动对经处理的水进行独立的检测和分析。但是维拉莱格萨和洛杉矶水及能源局总经理那海(H.DavidNahai)说,他们仍然将继续推动此项计划。

  此项计划将花费10亿美元用于重组给水装置以处理污水,这项装置将收集更多的雨水并在技术上作出改进。洛杉矶市的官员说,这项计划的部分经费,来源于州政府的资助以及对排污者的罚款。当然市议会必须批准由此带来的一些变化。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莱格 | 维拉 | 毕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