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14岁调皮学生入校签协议 打架后被强令自动退学


  本报新闻热线66810222定安9月26日讯 (记者聂元剑实习生陈琳摄影报道) 定安县龙门镇定南中学要求初中二年级学生小王及其家长签订了一份“自动退学”协议。日前,这名正在享受义务教育的初二年级学生,因与同学打架,被学校老师认为违反了“自动退学”协议条款。老师强令其“自动退学”。家长与孩子多次要求上学不成后,今天上午向本报新闻热线求助。

  调皮孩子入校读书家长要签“自动退学”协议

  据家住定安龙门镇居民王先生介绍:他的儿子今年14岁,是龙门镇定南中学初中二年级(1)班的学生。

他儿子原来是在定安县城一家私立学校读初中一年级,由于孩子读书的地方离家太远,家长很难管教,孩子容易与社会上不读书的人接触学坏。今年9月2日,王先生把儿子从定安县城转到了龙门镇定南中学读初中二年级。该学校就在家门口,便于管教孩子。

  儿子进入定南中学读书的第二天(9月3日)即旷一节课。4日,王先生和儿子被老师叫到学校办公室,要求他和儿子与学校签定一份“自动退学”协议。

  该协议规定了王先生的儿子应该“自动退学”的条件,一是无故旷课达20节就自动退学;二是参与打架斗殴一次就自动退学;三是扰乱课堂秩序就自动退学。

  由于不签该协议可能会影响到儿子上学的问题,王先生和儿子被迫在这份协议书上签了字。

  学生打架违犯“协议”学校强令其“自动退学”

  王先生的儿子在定南中学上学的第一周,即被同校的同学殴打。王先生得知情况后,没有事先向学校报告,而直接向当地派出所报警。民警随后将参与打架的学生及学校负责人叫到派出所进行协调处理。王先生事后认识到,自己没有首先报告学校,而直接向派出所民警报警,可能是一个错误。

  事隔几天后,在中秋节的前夕,王先生的儿子遇到了上次打他的学生。他叫来了哥哥等几人,把这名学生堵在校外打了一顿。

  当天下午,被打学生及家长到学校反映情况。王先生得知情况后带被打学生去医院检查,没有发现这名被打学生受伤。

  然而学校校长认为,王先生的儿子在学校2次打架,已违反了他们先前与学校签订的“自动退学”条款,因此,学校勒令王先生的儿子“自动退学”。

  在被勒令“自动退学”的这段时间里,王先生及其儿子多次到学校求情,请求再给一次机会,让孩子进入学校读书。但都遭学校拒绝。

  王先生的儿子年纪太小,既不能打工赚钱,又不能进入学校读书,每天流落在街头,这让王先生十分担心。记者今天下午赶到现场采访时,王先生是在一家网吧里把没有上学的儿子叫出来的。

  老师承认“协议”违法只让记者看不准拍照

  今天下午,记者就王先生的儿子读书的事情,采访了定南中学的有关负责人。

  据王先生儿子的班主任林老师介绍:学校与王先生及儿子签订这份“自动退学”协议,完全是迫不得已的办法,因为他的儿子实在太调皮了,严重影响班上其他同学上课。

  王先生的儿子在9月3日上午到校上课时,就与一位老师顶嘴起哄,严重影响上课秩序。当天上午第四节课,他还与另一学生旷课跑出去。

  据林老师统计:王先生的儿子在学校读了两个星期的书,不算早读的时间,他共旷课12节。在此情况下,学校为约束该学生,也为让家长教育好自己的孩子,要求他们与学校签订了一份“自动退学”协议书。

  记者从老师手中接过这份协议书要求拍照,被老师抢了过去。老师称:我们知道,在义务教育阶段,签订这样一份协议书是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的。

  老师们随后强调,王先生的儿子是这个学期才到定南中学读书的,虽然定南中学校长同意他插入初中二年级(1)班读书。但由于王先生儿子的学籍还没有转到定南中学来,因此,从严格意义上来说,他还不是定南中学的学生。

  家长希望孩子能继续读书老师称待集体商量后答复

  在记者采访结束时,王先生表示:他将加强儿子的教育,配合学校把孩子教好。王先生的儿子也表示:此次被赶出校外的教训太深,他将认真吸取教训,不再重犯这样的错误。

  学校负责人苏主任及其他老师称:由于校长在外面办事,他们目前不能向王先生及其儿子表态。但是,学校将会就王先生的儿子是否能再进入定南中学读书的事情进行商讨,到时再给王先生答复。毕竟王先生的儿子属于龙门镇的人,谁看了这么小的孩子流落街头都不忍。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