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网上大讲堂 刘江谈改革开放30年阅读的复兴

时尚旅游 休闲阅读的代表
时尚旅游 休闲阅读的代表

  2003年:阅读开始变成休闲的需要

  我觉得从杂志的质地,杂志的内容,还有呈现的方式上,时尚起到了一个引领的作用。

  

  后来我发现这种引领,随着我们自己的不断摸索,越来越成熟。媒体是在逐渐升级,就像我们生活的升级是一样道理。所以我觉得,包括我讲阅读已经不是以前的阅读了,它在某种条件下有了转换,我们意识到了这一点。阅读的性质已经变了,从以前看杂志要学什么东西,看本书要学习,获取知识,变为绝不仅仅是获取知识,而更多的是休闲的需要。

坐在沙发上,拿起一本很精美的杂志翻阅的时候,是他人生当中的一个休息的驿站。杂志呈现给他的是美丽的图片,美好的物质的东西,美好的选题,美好的精神理念的指引,所以人们心理得到满足,时尚杂志在这方面起到了作用。我觉得阅读的变化和生活的变化贴得特别紧,我也认为未来,包括在我们杂志的理念上,都有一个更加清晰明确的定位------我们办所有杂志的出发点,就是四个字,叫“人文关怀”。我们这么来界定自己对读者需求的满足——我们为读者提供的是服务,不是在以前非商业的市场化程度不足的时候,我喜欢什么就做什么,现在是满足读者的需求。但是我们还有一个提法是,“不是读者想要什么你就给他什么,而是他没有意识到有这个需要,你给到他的时候,他觉得非常好”,所以不仅是要迎合读者,还要引领读者,其实是引领一种阅读的消费,一种理念的提升。

  事实上这么多年下来以后,我们每一本杂志在这个定位上,在这个出发点上都是没有变化的。在引领上,比如说最初时尚只是一本杂志,后来变成了两本,是因为我们发现女性和男性阅读的需求是不一样的,消费的需求是不一样的,所以这是市场化的结果,自然就产生了两本。再后来,我们又在市场细分上做了布局,比如我们在健康上,做了时尚健康,一本男性的,一本女性的;家具类有时尚家居,旅游类有时尚旅游,时装类有时尚芭莎,就是我们时装类的旗舰杂志,还有华夏人文地理,跟美国的国家地理合作的,满足了不同人群的不同需求。事实证明,我们的读者是最忠诚的。我遇到很多人就说你的杂志我都买;有的读者也说我特别喜欢你哪一本;有的人说我就喜欢你们的健康;有的人说你们的时尚芭莎,主编漂亮、杂志也漂亮,那种感觉特别的有魅力;也有人说我是看COSMO长大的;还有人说我就买男人装,那个杂志好看……我们是满足了不同层面的需求。

  我觉得从阅读来讲,已经变成了一种消遣,是一种休闲的方式,这个其实我们也捕捉到了,也让我们的广告商捕捉到了。这是商机,其实是形成良性循环,我们的杂志广告商是最爱投的。因为他知道你做的内容是专业的。我们时尚发展这么多年,我特别感谢每位员工,特别是我们的主编,他们是原创的,他们头脑里的东西是引领的、是超前的、是有理念的,能够通过时尚现有的机制把它生产出来。其实作为生产线,从主编召开选题会开始,摄影师、摄像师、模特造型,再把它拍出片子,做出选题,形成流水线。实际上产业链已经形成了,所以有时候我们自豪地说,时尚最大的贡献就是对中国时尚产业起到了推动作用。各本杂志在各自的领域里,比如健康,涉及健康产业,无论是健康体检、健身房、教练、瑜珈、普拉提、心理咨询,各种各样的方式,很多方面都把这本杂志作为一个平台,这个平台把各种资源整合在一起。时装就更不用说了,模特行业、摄影师行业,现在都非常的活跃了,而且都在逐渐升级。

  拿旅游杂志来讲,我认为旅游在升级的过程当中是有很明确的或者很明晰的线路和路线。比如最初的旅游是上团,即参加旅游团。上团都是从国内游开始的,有的时候甚至上郊区,从开始去郊区和现在去郊区已经不一样了。开始能够去郊区,能够到附近的城市去走一走,那是要上团的。后来走到国外去了,也是上团,什么欧洲五国这样走。再后来旅游又升级了,怎么升级呢?首先是变成了一地游,比如到德国就是德国、到法国就是法国。还有后来改变的专题游,比如休闲游,比如也有投资的旅游方式。再后来又升级了,度假游,到一个地方住下来,那就成为更高层次的旅游,像马尔代夫海岛,到那儿住半个月、一个月,这种样式其实跟国际上已经接轨了。实际上旅游还在升级,旅游杂志跟这个升级是同步的,或者说引领的。什么升级、怎么升级呢?旅游到后来就是参加一些有特色的,比如说慢速游,这是我们时尚旅游提的概念,做的专题就叫“慢速游”。我们把全世界最好的火车介绍出来,包括南非非洲之傲。坐火车旅游,等于一种回归,但是恰恰这种旅游方式受到了欢迎。我们一些企业家家庭做了这样的火车游,能够真正的沟通亲情。还有一些朋友、伙伴一起坐一次火车,能够在心无旁骛的时候深入的交流。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郑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月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