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网上大讲堂 刘江谈改革开放30年阅读的复兴

  ——从以人为宝,到诗人和农夫的工作方式

  主持人:但是你在跟互联网密切合作。

  

  刘江:我跟互联网合作,跟各个媒体都合作,但是不意味着我们放下自己的核心业务做别的,而且我们有核心能力。我觉得在中国做期刊优秀人当中一大批在我们那儿,甚至我们输出的人也是很优秀的,但是我觉得即便流到其他的期刊里面,也在为中国的阅读做贡献。因为我们的人经常被人家高看,就是说在我们这儿只是编辑,出去就当主编,这个我觉得是一个诱惑吧,要的不是钱,而是空间。当然也经常有一些公司高薪挖我们的人,但是说实话我们的骨干力量基本都在,没有被挖走,这也是我们企业里边文化的地方,我称赞一下,是有文化的地方,光有钱是搞不定的。而且期刊这个产品,光有钱是搞不好的,花很多钱做营销,如果只有钱做不成。我就说过这样的话,这个产品本身是要读者投票,而且要天天投票,他买你一本是偶尔的一次,你一期做的精彩不行,要每期做的精彩,人家读者这期花20买了,下期还花20,而且等着,追着说,时尚来了吗?这就是不一样了。所以我非常清晰的认定,我们的人才是最宝贵的资源,所以我们提出了一个口号,叫不是以人为本,是以人为宝。

  什么叫以人为宝呢?因为时尚没有什么资产,大楼是买的,算是资产,机械设备,也不算特别多的资产,我们的资产就是人,在人的脑子里,一次创意的谈话可能在时尚的流水线就生产出一个特别好的产品,所以人是最为宝贵的。我们为我们的员工提供的是最好的环境和空间。首先要见多识广,要实践和体验时尚生活,要安排出国增广见闻。我们的办公室安排得特别舒适,很多美的东西,很多高雅的东西,会让他们能够接触到。在时尚本身就能先接触到,客户那些品牌本身就是百年品牌,像卡地亚150年,他接触这些东西的时候就熏陶了自己,所以来到时尚的人自身就会变得很美丽、很优雅,她有动力,觉得要让自己变得更完善,就自发的生发出向上的力量。

  说到这儿有一个笑话,我在长江商学院上课,教授在讲,如何激励你的员工努力工作不懈怠,这是商学院的课程之一,大家讨论各种各样的情况,后来我举手说,教授,我有一个问题,是如何让员工别太卖命适当的注意调整节奏,稍微的放慢一点?这是我提的问题。后来教授想了想,很有水平的教授,讲了半天,也没有给我一个好的答案。

  主持人:您遇到问题就是,您的员工太拼命工作了。

  刘江:他们特别有激情,我心疼他们,希望他们注意调整身体,不要把身体累坏了。我就这样想,怎么样让她们保持节奏,但是这种激情是极其宝贵的,你要成就一番事业没有激情根本不行,而且没有免费的午餐,喝杯茶、聊聊天就能成就一番事业,这个不存在,别说中国是发展中国家了,发达国家要想有成就也要付出,这种精神是非常可贵的。这是我在商学院遇到的小故事。

  也想跟搜狐的网友们说一下,什么是时尚?很多人有一些认识是很正确的,但是也有人觉得时尚是表面的,好像你们穿的特漂亮,然后净开PARTY,喝的是红酒,结交的是名流。其实时尚本身真的不是稍纵即逝的浮光掠影,不是时髦的感觉,时尚是经典,真正的时尚是永远在领先的位置,不是说今天领先一下,明天又换成别人了,他不是。为什么呢?就像我刚刚讲到的,卡地亚150年,积家170年,他们一直在领先的位置上,怎么做到的呢?一定有一种DNA是不可取代的,做杂志也是做一个产品,我希望能够正确的认识什么是时尚,不要误解,不能曲解,我们对员工的要求是要像诗人和农夫,要有诗人一样的想象力、热情,充满了进取心,有浪漫的感觉,但是同时要非常的脚踏实地,特别的务实,能够艰苦奋斗这种精神。

  主持人:我觉得您的管理好诗意啊。

  刘江:我以前写过诗。对时尚我有一个总结,什么叫时尚?“时尚是一种积极的生活态度”,我觉得这对咱们现在和谐社会的建设也是有帮助的。“时尚是生活的潮流与趋势,是物质的完美与思想的伟大,是最具前瞻性的文化形态,是个性的张扬与整体的和谐,是创新的过程与审美的释放,是内心深处力量的呈现,时尚是一份好心情”。这是我理解的什么是时尚,我也希望我的时尚团队,我们制造精神产品的一个团队,大家保持一致,我也希望更多的人有这样的意识。因为时尚提供的是美,自己得美,而美在内心才有力量,就是说表面的不行,是空虚的,内心有力量,做出来的东西才能感染人,才能给人正确的感觉。从阅读这点开始,我想讲这番话,让读者也能够认识到,他要看的是什么了,就像行家看门道,不是光看热闹,翻翻就行了。其实我们杂志,包括采写的每个人物的角度,他的文笔的表述方式,有的时候我们用专业语言说“有劲”,说“角度切的好”,这些都是专业的,还有这样很多的东西,就是使你提供的产品是货真价实的好东西,再加上好的包装。我们时尚也有一些包装技巧,你做了再好的东西得人家接受,所以从这个角度上也是有一些体会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郑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月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