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中央出台政策挽救房市 > 政府救房市最新消息

新政或将使广州楼价探底 逾八成市民仍选择观望

  开发商趁新政拟促销

  据了解,国家救市新政不仅使买家们行动起来,开发商们也纷纷针对新政进行促销。

  广州某大集团相关负责人则表示,公司正在考虑集合该集团各个楼盘的中小户型单位进行促销,“因为这些90平方米以下的中小户型单位是这次政策优惠的重点,所以我们打包进行推广。

”该人士还表示,促销单位除了价格有优惠外,一些90多平方米的单位(未能列入降契税优惠的单位)公司也考虑为买家们减免契税。

  昨日,广州雅居乐花园的销售人员开始不断发短信给旧客户,告诉他们关于新政策的相关内容,希望能趁此良机抢客。

  不同声音

  实质影响还要看后市

  虽然在新政出台后,市场已经出现了兴奋点,但部分业界人士认为新政对广州楼市的实质性影响还有待观察。

  新城市集团董事长曹志伟表示,任何楼市利好政策都不可能立刻生效,更不可能让楼市成交量立刻大幅增加,或者立刻使楼价止跌,因为开发商和买家都要对政策进行消化。

  房地产专家、同创卓越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卓文表示,这次新政策的出台仅是第一波,接下来可能还会有系列政策。现在还有一些准购房者尤其是二手房买家在观望,期待更多优惠政策出台后再购房。

  多位房地产专家分析指出

  新政将使广州楼价“探底”

  新快报讯 (记者 黄颖)房地产救市政策来了,近期不断下降的广州楼价还会继续降吗?广州房地产业界人士分析,国家救市政策的出台将会使广州楼价趋向稳定,目前广州楼价开始接近底部了。他们建议自住型购房买家在遇到合适的房子时可以出手,抄底的投资客则可以再等一等、看一看。

  楼价接近底部了

  新城市集团董事长曹志伟表示,广州楼市经过了一年时间的回调,市区很多区域楼价都回调接近底部,现在国家出台救市政策,更显示广州楼价即使还没到底,也已经接近底部了。

  合富辉煌市场研究部首席分析师黎文江也认为,今年“五一”到国庆期间,广州不同区域的楼盘连番调价,开始得到买家的认同,楼盘热销,证明广州多个区域楼价都已经探到了底部。加上现在救市政策出台,必然能刺激购房需求,开发商在楼盘成交量得以保证的情况下必然不会再降价卖楼。他说:“包括新世界地产、保利地产等多个广州开发商巨头都曾表态要稳定楼盘价格,可以看出开发商再降价卖楼的空间不大,广州楼价肯定会稳定下来。”

  但是,多位房地产专家和业界人士也认为,救市政策的出台不可能使广州楼价上涨,因为大经济环境还未转好,买家对广州楼市的信心也还未恢复,开发商要逆市涨价的可能性很小。而且,不排除有个别开发商借救市新政策出台,推出尾货降价促销清货。

  自住型买家可入市

  不少市民问救市新政出台了,现在是否是入市的时机?曹志伟表示,既然广州楼价已经距离底部不远,那么自住性购房的买家选到合适的房子就不必想着抄底,可以考虑现在入市,毕竟要找到位置、朝向、户型、价格都合适的房子很难。而投资客想着抄底入市的则不妨再等一等,待楼市复苏再入市。

  他也提醒购房者购房要考虑发展商目前的资金财务状况,不要购买可能烂尾或有问题的楼盘,“1997年金融风暴后,抄底投资的部分人至今仍陷于烂尾楼未能解套。”

  焦点房地产网站调查数据显示

  逾八成市民选择继续观望

  新快报讯 (记者 黄颖)全国性的救市政策正式出台,广州市民能否打破观望情绪入市买楼呢?据焦点房地产网的统计数据显示,广州逾八成买家还存在观望情绪,会等政策进一步出台,再考虑购房。其统计数据显示,72%的受访者表示不会因为这次救市措施的出台而改变购房预期,表示会改变购房预期的则有10%,而83%的受访者认为新政策对广州楼市影响有限,所以会继续观望。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