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疆山楂片黑作坊发霉原料加石膏 工人拒食(图)

工人抱着袋子往果酱中倒食用石膏粉,以增加重量,获取“超额”利润。本网记者摄影

加工完的山楂果酱经烘烤后制成山楂切片,切片被切成各种形状,就成山楂食品了。本网记者摄影

  新疆山楂片黑作坊发霉原料加石膏 工人拒食

  亚心网iyaxin.com讯 (本网记者 安方)不清洗也不分拣,无论好坏,山楂果直接被倒进锅里熬煮,经粉碎后制成山楂果酱;不进行称量,色素、甜蜜素、糖精、防腐剂等配料,工人想加多少就加多少;

  没有健康证和消毒制服,工人徒手就进行山楂果酱的烘烤和切割工作……

  这就是位于乌鲁木齐县长胜大队的一家山楂食品厂内的生产状况。

  石膏粉倒入山楂果酱

  上周五,记者根据一名曾在该食品厂工作的工人梁军(化名)提供的线索,假装成应聘者进入了该厂进行暗访。令人震惊的是,该食品厂的配料工人居然将一袋袋石膏粉掺入山楂果酱中,之后制成各种山楂食品。

  “喝三鹿奶粉导致孩子结石的事,对我震动特别大。我也有孩子,如果小孩子吃了兑了石膏的山楂片,对身体的损害应该也不小吧。”曾在该山楂食品厂工作过的梁军说,经过一番考虑,他决定给本网打电话举报该山楂食品厂。

  梁军说,他在厂子工作的两年间,每到有关部门来检查,老板都悄悄将石膏粉锁起来。

  当得知山楂厂最近缺包装女工时,记者应聘进入山楂厂进行暗访。

  山楂厂没有任何牌子 工人出入问老板要

  上周五,记者来到山楂食品厂门口看到,附近多为农田,还有一些坟包。厂门外,没有悬挂食品厂名称的牌子。

  据记者了解,厂门大多数时候都紧闭着,从里面加着两道锁。工人出入时必须向老板索要钥匙。

  老板夫妻俩操江浙口音。在老板娘的带领下,记者来到一间包装车间内。

  这里的工人要将长条形的山楂条折三折,放进机器中。机器另一端有包装纸,从机器下端出来的就是一个个独立包装的山楂条。

  不洗手 无健康证 苍蝇虫子随处可见

  老板娘示意记者一起动手包装,没有要求记者洗手,也没有询问是否有健康证。而其他正在包装的女工也都没有戴手套。记者看到,山楂条堆放在长方形的塑料筐里,筐子上有一层厚厚的污垢。

  随后,老板娘带着记者来到车间二楼。在这里,记者看到,成筐的山楂酪和山楂片堆放在房间里,上面没有覆盖任何遮盖物,苍蝇和虫子随处可见。

  在二楼山楂果脯包装车间里,已经切割好的果脯摊在桌子上,还有一些则直接放在地上。工人们一边驱赶着苍蝇一边低着头包山楂果脯糖纸。

  一位女工告诉记者,这个活是计件工资,谁手快谁就赚钱多。因为干活多了,手指会疼,就会影响速度,所以她的两个食指上都缠着胶布,胶布上留着黑黑的污渍。

  工人们都不吃自己制作的山楂制品

  当记者表示要品尝果脯时,一名男工人笑着说:“太脏了,我们都不吃这个东西,干的时间长了你就知道了。”记者亲眼看见,许多工人为了赶进度,上完卫生间后,不洗手就开始包糖纸。

  老板娘告诉记者,除了包装的工作,还可以在一楼的车间干活,车间的活按照工作量算钱,比包装工挣钱多。现在车间急需一名女工,专门负责将山楂果酱烘制成大块的山楂切片。后来,记者了解到,山楂果酱烘制成大块的山楂切片后,再被分割成各种形状,便成了山楂条、山楂片以及山楂酪。

  当晚,记者就开始在一楼的车间干活了。

  生产车间一共有两间,外间原本用来筛选和清洗山楂的池子上放着拖把。负责运送和熬煮山楂的工人告诉记者,这两个池子已经不用了,一袋袋从阿克苏农户手中收来的山楂直接被放进一口锅里煮。

  经过半个多小时的熬煮,工人用大笊篱将煮熟的山楂果捞起,放进旁边糊着黑色污渍的池子里控水。工人穿着鞋子跳进池子,将已控好水的果子用铁锹铲起放进一个大缸内。

  而这个大缸的用途是将残次品浸泡后和果子掺在一起二次利用。残次品包括不成形的山楂切片和被顾客退回的成品。大缸里的混合物,泛着褐色和白色的泡沫,发出又酸又臭的气味。

  随后,这些掺杂着残次品的山楂果,被装进圆柱形的铁桶里。这个大桶用来脱去山楂果的籽并将山楂果打成果酱。果酱从大桶下部的方孔里流出来,被接进大铝盆里,而记者看见装果酱的大铝盆,常被工人用来洗手、洗拖把。

  接着,一盆盆褐色的山楂果酱,被倒进旁边的配料桶里,这个桶中间有一个旋转轴,用来搅拌。记者看见,配料桶里加入4盆共约40公斤山楂果酱后,工人会添加一袋约50公斤白砂糖,之后将25公斤一袋的食用石膏粉倒进配料桶。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