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时代周刊》封面文章:蹒跚的亚洲民主

1月12日出版的《时代周刊》亚洲版封面
1月12日出版的《时代周刊》亚洲版封面

  本文为1月12日出版的《时代周刊》亚洲版封面文章原题:蹒跚的亚洲民主

  往期《时代周刊》封面文章回顾

  2008年,多个亚洲国家相继陷入混乱,是西方民主在亚洲遭遇水土不服,还是亚洲民主体系本身存在漏洞和缺陷?1月12日出版的《时代周刊》亚洲版封面故事回顾和展望了亚洲的民主之路。

  走进死胡同的泰国民主

  他们自称人民民主联盟,但是他们的目标却并不民主。

  在长达192天的抗议活动中,人民民主联盟把曼谷的两大机场封锁了8天,占领总理府数月之久,令泰国陷入瘫痪。到12月3日他们撤离时,民主选举产生的泰国政府已经被该国法院解散,街头政治暴力也夺走了许多条生命。如果将来的选举再次把与被推翻执政者有关的政客推上前台,那又会如何?“人民民主联盟也将归来,”该组织领导人颂提-林通恭如此声称,在此前的示威活动中,他对他的成千上万支持者说:“在必要时献出你们的鲜血。”

  在这个独裁主义盛行的地区,泰国曾被誉为一片民主的绿洲。今天,这个东南亚国家深深陷入了自17年前那场推翻军政权的民主运动之后最严重的政治危机。新政府已经成立——这是2008年的第四任政府——但是由于前任政府的支持者在举行抗议,因此新总理阿披实-维乍集瓦被迫推迟了就职政策演讲。徘徊不去的还有人民民主联盟,这个组织的支持者正是支持1992年民主运动的曼谷中产阶级和精英阶层,而该组织的最终目标是所谓的“新政治”。这模糊的、经常摇摆不定的目标包括了指定任命议员等不民主的措施。曼谷朱拉隆功大学政治学家诗提南-旁素迪拉说:“我们在政治上正在走进死胡同。很难理解泰国民主怎么会走到这个地步。”(青云编译)

   动荡的亚洲政治

   亚洲民主路在何方?

   水土不服的亚洲民主

   急需建立权力制衡

   缺失的司法独立

   发展公民社会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