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证监会招聘团赴美 3天面试约150位华尔街高管

  继去年底上海赴英美高级金融人才招聘团顺利返航后,又一次华尔街人才抄底行动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当中。据有关媒体报道,中国证监会在美国纽约为期3天的招聘会昨日刚刚结束,共面试了大约150位华尔街金融高管。此外,除证监会外,包括银监会、保监会、央行在内的3家部委也将赴美举办类似的招聘会。


  金融危机提供人才抄底良机

  据悉,这支证监会招聘团队的行动异常低调,招聘团由证监会人力教育部主任周军和研究部主任祁斌等带队,在纽约的招聘会结束后,该招聘团队还将奔赴芝加哥等地举办招聘会。据了解,此次证监会招聘会是通过一家名为全美华人金融协会的华人金融组织收集简历,候选人经初步筛选后才有面试机会;此次招聘会对候选人提出了很高的要求,候选人必须在美国知名金融企业担任高层主管以上职务方才有面试的机会,其他候选人资料一律被放入证监会的人才数据库。

  据悉,为尽快让华尔街高级金融人才适应国内工作环境,此次招聘会将为受聘的金融高管设置了为期一年的过渡期。在此期间,他们都将在证监会下属的中国资本市场规划发展委员会以顾问委员身份工作。一年过渡期之后,这些金融高管可以选择去证监会工作,也可以选择去证券交易所,或者继续留在原处做研究工作。

  金融危机的爆发为国内金融机构赴美进行人才抄底提供了绝佳机会。此前国内多家金融机构已开展赴美招聘高级金融人才活动。

  华人金融人才渴望回国发展

  针对目前国内金融机构和金融监管单位纷纷赴美招聘高级人才这一现象,全美华人金融协会的前董事会主席侯瑛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很多协会会员对回国从事金融业有着浓厚的兴趣。

  “全美华人金融协会”成立于1994年,会员近1500人,协会经常性地组织各种研究和交流活动,积极为中国金融业的发展提供人才和建议。

  此次金融危机,或将成为海外高级金融人才回国发展的一个契机。侯瑛表示,“在国外的华人,了解国内信息的渠道很少,因此要消除他们的顾虑,公司的诚意很重要。”因此,侯瑛希望前往海外招聘的金融机构,能够用更开放的心态去倾听,并为金融海归创造具有包容性的环境。

  “另外,金融海归自己也要调整心态,要有平常心。”侯瑛以自己为例表示,公司管理或是最大的挑战。“在美国的金融机构内部,强调岗位的专业化流程,效率很高;但国内情况不一样,自己要跟踪每个流程细节,管理起来会累一点。”(每经记者胡俊华发自上海)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责任编辑:孟德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侯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